`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5-04 16:37:06

技職繁星放榜 臺科大首度分系招生

技職繁星放榜 臺科大首度分系招生-技職繁星

107年「技職繁星」甄選入學於5月3日放榜,全國53校總計錄取2306人,錄取率達71.70 ,較去年增加1.70%。今年首次改採4輪分發,有效縮減城鄉差距。技職龍頭臺灣科技大學發布統計指出,「技職繁星」入學推動12年來,該校錄取學生來自309校,已接近涵蓋臺灣所有的高職學校。

臺科大107年技職繁星首度分系招生,共有100個名額,原本均是透過技職繁星管道入學進入台科大不分系就讀,今年台科大首度將不分系名額分配至各系,期待高職生能繼續精進並加強原本學科專業,延續高職三年的專業基礎。

教育部表示,「技職繁星」著重於學生高職3年在校表現、各項技能競賽、相關證照、課外活動等,每年由高職向各技職院校推薦全校排名前30%的學生,希望藉由該管道縮短城鄉差距,讓教育資源較不足地區的學生,儘管統測成績沒有非常亮眼,也能透過在學表現,得以進入一流學府深造。

「技職繁星」管道不需要參加任何的考試,只看同學的在校表現。獲得推薦的同學,將依在校學業成績(5個學期)、各項競賽技能的相關證明證照及課外活動表現進行比序。

 

引述文章來源自:大學問/青年日報/聯合新聞網,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