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5-04 13:58:44

華碩全球副總裁聖約翰科大開講 與學弟妹分享如何與成功有約

華碩全球副總裁聖約翰科大開講 與學弟妹分享如何與成功有約-校園大小事

圖/華碩電腦全球副總裁許祐嘉應聖約翰科技大學邀請,返回母校與電子工程系學弟妹分享如何「預約一個成功的未來」

曾與宏達電王雪紅董事長一起被《財星》雜誌欽點為亞洲最熱門25位商務人士,同時獲邀擔任2013年長榮航空星空聯盟會員代言人的華碩電腦全球副總裁許祐嘉,107年5月3日應聖約翰科技大學邀請,返回母校與電子工程系學弟妹分享如何「預約一個成功的未來」。許祐嘉說,《與成功有約》這本書是一輩子有用的工具書,尤其書中提到的「高效能人士的7個習慣」,不但令他自己獲益匪淺,也對他的家庭教育有所助益。建議學弟妹一定要撥空讀完它,相信會對大家的未來人生帶來很大的幫助。

華碩全球副總裁聖約翰科大開講 與學弟妹分享如何與成功有約-校園大小事

圖/畢業於新埔工專電子科的許祐嘉曾與宏達電王雪紅董事長一起被《財星》雜誌欽點為亞洲最熱門25位商務人士,同時獲邀擔任2013年長榮航空星空聯盟會員代言人

畢業於聖約翰科技大學前身新埔工專電子科、39歲躋身成為華碩電腦最年輕全球副總裁的許祐嘉表示,民國73年奉父親之命選唸電子科的他,一路從新埔電子科、台灣工業技術學院工業管理系唸到政治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同時具有電子、工管及資管等三種專業能力的他,憑藉著瞭解產品、清楚生產線專業、懂市場行銷以及能跟其他製造部門合作等優勢,從民國85年進入華碩服務迄今已有21年。他認為:「沒有實力的夢想等於是空想、癡心妄想,而實力得靠學歷加上經歷,不斷努力才能累積而成。」因此他建議學弟妹應該多補充課外跟所學相關的經歷以及參與服務性社團,例如:電子科背景的他,就到電子工廠從事焊接及生產線裝配的工作,增加實務經驗。他不建議同學去速食店或是加油站打工,因為這些工作對未來的經歷沒有幫助。

許祐嘉說,《與成功有約》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書,書中提到「積極主動、以終為始、要事第一、雙贏思維、知彼解己、綜合綜效及不斷更新」等7大習慣,讓他十分受用。其中,他提到聆聽的重要性,因為懂得聆聽,才能成為好的聽眾、好的溝通者及管理者。他說,在溝通的時候應該閉上嘴巴,先傾聽、了解對方的立場,專心聽對方在說什麼,再進一步用對方能接受的方式溝通,這樣才能增進彼此的溝通效率。他期許學弟妹要從身體、心智、心靈及社會情感等四面向磨練自己,建立專業知識與工作技巧。同時要多想想你能為大家做些什麼?多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華碩全球副總裁聖約翰科大開講 與學弟妹分享如何與成功有約-校園大小事

圖/許祐嘉建議學弟妹一定要撥空讀完《與成功有約》這本書,尤其書中提到的「高效能人士的7個習慣」,會對大家的未來人生帶來很大的幫助

許祐嘉很感謝在新埔的求學生涯培養他所有的能力,他說:「人生會有很多的想法與發展方向,而重要的是能夠找到有經驗的老師給予建議與指導。」像他與研究所指導教授的一席談話,讓他明確知道自己未來的研究方向,減少他獨自摸索的時間,讓他能夠發揮專長。他鼓勵學弟妹遇到事情可以多找老師聊聊,請老師幫忙分析及提供建議,這樣同學處理事情的方式將會更為圓融。

 

新聞來源:聖約翰科技大學新聞稿

<<返回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園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