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生技人拼生計
2018-03-29 12:00:28

臺北城市科大海外實習、就業破除低薪魔咒

臺北城市科大海外實習、就業破除低薪魔咒-校園新聞
(城市科大會展學程畢業校友賴冠勳(左)、李芸緁在日本長谷川飯店表現受到肯定,還登上Y's Hotel形象DM,成為企業代言人。)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會展學程大四未畢業即成功錄取日本飯店正式社員

 台灣年輕人長期忍受22K低薪,連總統蔡英文都看不下去,她認為最低薪資應拉高到3萬元,然而與其乾等,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會展學程早已起而行,經由語文、儀態、活動規劃執行等專業課程,協助學生藉海外就學與實習能成功連結海外就業,今年1月有3位大四學生還未畢業,已通過日本長谷川集團飯店Y's Hotel錄取為正式社員,成功擺脫低薪族。

 城市科大近年力推學生海外實習,以期提升學生海外就業力,來自日本的長谷川集團飯店社長阿部夏樹在1月15日參加校方舉辦人才招募說明會,當日已正式錄取會展學程三位大四學生呂侑芳、徐意茹與張雅媃。

 呂侑芳曾在大三時在日本箱根王子飯店實習一年,磨練語文與旅館專業,當得知錄取為長谷川集團飯店正式員工,她表示,還沒畢業就找到工作很開心,且到海外工作是她的夢想,父母都很支持她的決定,因為她曾經在日本飯店實習,才能得到這次的工作機會,赴日就業不只打開視野,更重要是能夠擺脫台灣年輕人低薪窘境。

 會展學程主任洪正興表示,為了讓學生能到海外實習,嚴格的課程從大一開始,包含語文課程採分班分級授課,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延請國慶大典司儀培訓團成員業師李銓鑫,訓練學生的儀態與口語表達,並加強活動規劃執行等專業課程,也因而紮下穩固學習基礎,系上目前累計已有10位學生通過日本企業嚴格的面試,成功在日本就業,學生工作的地點囊括神戶的美利堅公園東方大酒店、長野縣圓山莊飯店、沖繩的殘波岬皇家飯店、箱根的龍宮殿飯店與長谷川集團飯店Y's Hotel,學生能到日本就業,月薪一般都能超過20萬日幣以上。

 到城市科大攬才的日本長谷川集團飯店社長阿部夏樹,經由與校方產學合作發現,台灣年輕人的工作態度極具潛力,因此多次親到校內覓才。去年從會展學程畢業的校友賴冠勳,曾於社長阿部夏樹到校訪問時,臨時被指派翻譯,社長阿部夏樹在拜會活動結束後發覺她有大將之風而主動給賴冠勳名片,且希望她畢業後能與社長聯絡到日本工作,賴冠勳現在來到長谷川位在兵庫縣尼崎市的商務飯店任職,對於這份工作,她極有信心能為自己掙得人生第一桶金。

 另一位會展學程的校友李芸緁則任職長谷川飯店集團新大阪的商務型飯店,對日本服務業的精緻化工作流程印象深刻,也讓她受益良多,她與賴冠勳兩人因為表現受認同,還登上公司形象DM。

 兩人在阿部夏樹社長訪台交流期間,都跟隨在他身旁任即席翻譯,社長阿部夏樹未來打算培養兩人成為展店的儲備店長,協助企業的拓展與成長。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