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3-19 17:38:15

教育部深耕新南向 泰國技職官員來臺培訓

教育部深耕新南向  泰國技職官員來臺培訓-泰國

教育部推動新南向政策再現成效,泰國教育部技職教育署(Office of the Vocational Education Commission,簡稱OVEC)高階官員組團來臺參加技職教育方面的培訓課程,這是首度有泰國技職教育方面高階官員組團來臺培訓10天,18位學員對於臺灣技職教育體系完善與產學合作密切留下深刻印象,未來將選派更多技職教育的教師來臺研習。


此次團員除來自培力發展局外,還有資訊教育局、私立技職教育局、合作局、工業與社區教育局、計劃局與雙軌教育局等單位代表,是泰國首度籌組完整技職教育體系的官員訪臺,教育部國際司畢祖安司長接待訪團時,代表教育部表達誠摯歡迎,並轉達將投注更多資源去推動臺泰雙邊教育合作。本次課程內容包括「臺灣技職教育體系與各級學制介紹」、「數位化學習應用於技職教育」、「臺灣技職教育之產學合作模式」、「技職教育評鑑制度」、「技職教育實習場所安全管理」、「STEAM 動手做體驗活動」、「臺灣技職教育課程發展」及「生技教育」等多元豐富的主題課程,還特別邀請教育部林常務次長騰蛟擔任「臺灣技職教育政策發展」專題講座。


率團參訓的技職署培力發展局辛思望(Somprasong Singsuwan)局長表示,臺灣推動新南向政策讓東南亞各國有機會充分瞭解臺灣教育優質環境,親自率團來訪實際體會到臺灣對於技職教育的投入,不只在經費上的挹注,完整的政策規劃、高效率的行政工作、產學界密切的結合、評鑑制度的落實與專業師資的引導等,都是技職教育推展成功的要素,對於課程內容感到非常滿意,未來盼選派更多技職教師來臺研習。


除課堂講授外,學員也參訪臺北市立大安高級工業職業學校、臺北市立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與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等,面對面與學生對談,深入瞭解課程規劃、設備採購與上課實做情形等,認識我國技專校院與技術型高中的發展。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黃麗卿(Suree Trairatananukool)代理代表也對教育部提供培訓課程表示感謝,並認為這樣的客製化課程對於泰方助益良多,並有利於「泰國4.0」政策與臺灣「教育新南向」政策的對接,期盼未來有更多的合作方案。

泰國技職教育署主要任務在依據泰國勞動力市場和國民經濟增長的需求來制定泰國技職教育及培訓政策,並在泰國各地設置技職學院。該署經常與高教署合作解決泰國教師人力短缺的問題,同時開設教師專業課程,學生修畢專業教學證照課程後可申請教師證書。


此次培訓課程是教育部新南向假日學校計畫項目,泰國官方派員培訓對拓展臺泰雙邊技職教育各層面的交流助益甚大,顯示教育部針對各國發展所需,以互惠方式務實推動新南向政策,獲得初步迴響。

 

新聞來源:教育部新聞稿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