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3-09 16:00:37

人工智慧浪潮不缺席 聖約翰科大結合校友優勢培育AI師資

人工智慧浪潮不缺席 聖約翰科大結合校友優勢培育AI師資-人工智慧應用學程

圖/聖約翰科技大學積極鼓勵教師與Intel、Google、微軟及IBM等國際知名大廠,產學合作執行專題外,更開設「雲端、人工智慧、物聯網暨大數據」師資培訓班培育AI師資,迎戰人工智慧浪潮聖約翰不缺席

「物聯網IoT」及「人工智慧AI」世代來臨,為讓學生具備跨域、跨界學習能力,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積極鼓勵教師與Intel、Google、微軟及IBM等國際知名大廠,產學合作執行專題外,更開設「雲端、人工智慧、物聯網暨大數據」師資培訓班-2018首梯隊,每週上課2小時,共計14週,並於107年3月7日舉行始業式。

迎戰人工智慧浪潮聖約大不缺席,不僅計劃於108學年度成立跨院系的「人工智慧應用」學程,109學年度更將申請設立國際學院,不分系所招生「人工智慧」全英語教學的學位學程,培育菁英學生,未來學生將有機會前往美國知名大學海外學習、雙聯學制、4+1碩士學程以及前往國際IT大廠實習。


聖約大艾和昌校長表示,AI時代來臨,各個產業都需要智慧應用科技。為幫助學生跨域、跨界學習,學校積極從「師資培訓」、「課程改造」及「設備購置」等三方向著手,特別是以「綠能、智慧、健康」為三大主軸,將「人工智慧」應用在智慧運算、電腦視覺、智慧生活及工業4.0等四大領域,希望讓學生即早搭上科技潮流,在校內就有機會學習「人工智慧」,儲備進入各產業的競爭力,成為各領域的「人工智慧」應用人才。

 

人工智慧浪潮不缺席 聖約翰科大結合校友優勢培育AI師資-人工智慧應用學程

圖/聖約大艾和昌校長(右)致贈感謝狀給校友王怡鈞博士(左),感謝其積極協助母校培育AI師資。

聖約翰科大前身為新埔工專,新埔校友表現傑出,包括國際知名IT大廠,均有校友擔任高階主管,這是學校引以為傲的人脈資產,也是投入培育「人工智慧」人才的優勢所在。因此學校積極鏈結產業、引進校友資源,延聘國際大廠一流業界專家授課,培育AI師資,首梯隊計有35位教師參與培訓。包括通識教育老師,未來都具備教授「人工智慧」課程的能力,無論是課程教學、計畫研究或專題指導,都能提供學生不同領域的專業師資,幫助學生深度學習「人工智慧」應用知能,讓AI、雲端、物聯網及大數據分析…等科技教育能夠向下扎根,厚植學生不被取代的職場實戰力。


聖約大校友總會賴俊年會長說,面對物聯網、人工智慧時代來臨,學校各系將開設符合趨勢潮流且能吸引學生學習的課程。尤其新埔校友遍佈各產業,且多數擔任公司高階主管,例如:樺漢科技朱復銓董事長、太陽能廠茂迪葉正賢執行長…等等,這些校友都非常樂意貢獻所長、回饋母校。校友會將積極邀請各領域校友返回母校擔任業界師資,以培訓符合產業需求的學生。期許教師將本班次精華,變成各系的課程,妥善運用教材繼續傳承給學生。

人工智慧浪潮不缺席 聖約翰科大結合校友優勢培育AI師資-人工智慧應用學程

圖/聖約翰科大積極鏈結產業、引進校友資源,延聘國際大廠一流業界專家授課,培育AI師資,首梯隊計有35位教師參與培訓,成為科技教育向下扎根的種子教師。

 

新聞來源:聖約翰科技大學新聞

 

<<返回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園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