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8-03-09 13:55:26

明道老師前進史瓦濟蘭美食外交!教國王御廚做糕點

 台灣好廚藝,端進史瓦濟蘭皇宮!明道大學餐旅管理學系教授黃汶達和王兆勳寒假受邀前往史瓦濟蘭皇宮,為期兩周的時間,協助指導史瓦濟蘭國王御廚,交流中西式糕點烘培技術,並攜手合作完成國王出關的第一場皇家宴會,把台灣的烘培能力技術發揚到友邦史瓦濟蘭。

   明道大學餐旅系教授黃汶達表示,第一天抵達史瓦濟蘭就直接到皇室的廚房參觀,發現當地的設備跟材料都跟台灣明顯的不同,但隔天就要為國王做出4種點心,多虧也是台灣人的國王御廚房主廚李承軒幫忙,才能順利克服困難。

    為期兩星期的美食交流,由明道大學餐旅系黃汶達和王兆勳教授帶領史瓦濟蘭御廚房十幾位的廚師,每天授課早、午、晚及宵夜的點心,包含台灣口味的肉鬆蔥花蛋糕、蛋黃酥、芋頭酥和老婆餅等,授課的點心也就是國王的桌上佳餚,黃汶達教授表示,國王第一次吃到台灣點心後就讚不絕口,並決定在美食交流的最後一天安排皇家宴會,讓更多史瓦濟蘭皇家官員透過品嘗台灣名廚做的點心認識台灣,成為實質的美食外交。

   明道大學於2017年與史瓦濟蘭簽訂合作備忘錄後,除了農業技術的交流外,增加餐飲技術的交流,成功提升御廚房廚師的烘焙技術和拓展皇室對台灣的好感度,為鞏固友邦與我國的外交情誼再下一城、增添佳話。

明道老師前進史瓦濟蘭美食外交!教國王御廚做糕點-明道大學

明道大學餐旅系黃汶達教授(左二)與史瓦濟蘭御廚交流廚藝。

明道老師前進史瓦濟蘭美食外交!教國王御廚做糕點-明道大學

明道大學餐旅系教授負責史瓦濟蘭皇家宴會點心部分,獲皇室成員肯定。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