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生技人拼生計
2018-03-01 12:27:15

寒冬用愛伴病童家庭 城市科大觀光系師生下廚送暖

寒冬用愛伴病童家庭 城市科大觀光系師生下廚送暖-公益活動

(臺北城市科大觀光系師生冷冬送暖,為遠道來台北陪病的家庭下廚送暖。)

 

寒冬澆不息大學生沸騰愛心,臺北城科技大學觀光系師生1/25加入麥當勞叔叔之家「主廚到我家」活動,為病童的陪病家屬做料理,師生菜單經多次調整最後以「燴百菇」、「豆豉蒸魚」等八菜二湯的佳餚端上桌,觀光系學會會長吳姵儀看到家屬們愉快的用餐,「發現自己微小的力量也能帶給人希望」,系學會已預約下一次還要再來,將邀集更多的學弟妹下廚送暖。

麥當勞叔叔之家幫助遠地到台北就醫的病童家庭,出門在外也有免費的住宿關懷,減輕家庭舟車勞頓與經濟壓力,而「主廚到我家」活動每年都會邀請各界知名人士、社會團體或企業參與,為病童家庭獻上溫暖的菜色,城市科大觀光系學會亦劍及履及做志工,捲起袖子設計菜色。

觀光系學會會長吳姵儀與其他6位同學為設計出符合健康理念的菜單,四處請教餐飲達人,或詢問老師的意見,修正七、八次後終於決定菜單,烹煮出符合少油、少鹽菜色,以「玉米煎蛋」、「川燙地瓜葉」、「洋蔥炒肉片」、「燴百菇」、「豆豉蒸魚」、「三杯雞」、「醬燒豆腐」、「蒜味高麗菜」與「蘿蔔排骨湯」、「白木耳蓮子湯」,煮出以30人食用的份量為主,從採買、備料到烹調均不假他人之手,其中由高職就讀餐飲科的雲俊棋和黃睿成下廚烹煮,大家一起協力完成。

觀光系學會會長吳姵儀說,多數同學都是第一次準備料理的食材,很怕煮出來的口感不合胃口,後來看到家屬們充滿微笑的享受,心裡的大石頭終於放了下來,她以前總覺得幫助別人是遙不可及的事,這次的志工服務後讓她改觀,隨手都能助人,過去自己常覺得缺少很多,體會病童家庭的心情後發現自己非常富足,要珍惜自己擁有的,她決定要再揪更多的學弟妹一起參與,為弱勢家庭盡一點點心力。

病童家屬看到學生們的廚藝表現,大表讚賞,也熱情的拍手為大學生的義行鼓勵。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經理周汝玲對同學們在有限的時間內,備妥充足豐盛的菜色甚為肯定,尤其主廚同學熟練地執鍋揚鏟,助手同學有條不紊的分工,印象深刻。

觀光系學會指導老師謝慧暹說,學校盼學生多元學習,透過志工服務過程,學到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尤當同學們貢獻自己的力量,也能體會自己在行有餘力時能造福他人,是非常珍貴的學習經驗。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