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2-23 17:37:06

龍年考生,落點要怎麼看?

會影響今年(107年)與去年(106年)落點的,大致上主要會有幾個因素:

1.考題的難易性

今年(107年)的題目大致上皆比去年(106年)簡單一些些,以致於通過級分也有機率會往上提升,如下圖,當中又以英文的變化最大,考生可特別留意

龍年考生,落點要怎麼看?-落點分析

不過這一點倒是很好解決,1111落點分析提供了級分轉換功能,幫你把今年級分轉換成去年,這個考量因素就讓電腦來幫你完成囉!

龍年考生,落點要怎麼看?-落點分析

 

2.供給與需求

龍年考生比起去年(106年)多出了6%左右,假設這多出來的6%,符合統計學的常態分配,那麼將如上圖,落點在均標的考生將增加最多,其次則是前後標,頂標與底標供給提升最少。所以,受到考生增加的影響,通過級分會再向上提升。

但別忘了學校的需求(招生名額)的影響,在目前學校招生名額幾乎不變的狀況下,前段學校會對考生形成一股拉力,根據經濟學的供需理論,將使得前段學校的級分提升會比後段來得明顯,因此,綜合前述,龍年考生校系落點在均標以上的需要特別注意,選填上可能需要保守一點,預計校系通過級分標準會提升一級分左右。

3.其他:學校的名望、獎學金、學系發展及產業的趨勢

除了前述兩點,還有一些可能因素,例如因應龍年,不少學校學系祭出獎學金的加碼,還有學系是否有提供留學進修機會,甚至是產業界的發展、學生興趣走向,都有可能影響,建議考生可在選填前,多做些功課蒐集資訊,也可趁此機會釐清未來方向,例如大學網及各校系網站,都會是你選填時的好朋友。

 

龍年考生,落點要怎麼看?-落點分析

龍年考生,落點要怎麼看?-落點分析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