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2-06 10:16:40

修學旅行夯 日本大阪府立涉谷高校至聖約翰科大學習參訪

修學旅行夯 日本大阪府立涉谷高校至聖約翰科大學習參訪-校園新聞

人民充滿人情味、治安良好,台灣已取代美國成為日本高校生來台修學旅行(海外教學)的目的地首選,每年的10月到隔年3月是日本修學旅行的旺季。位於淡水的聖約翰科技大學(簡稱:聖約大)繼104年接待日本神奈川湘南高校師生之後,107年2月1日再度接待179位來自日本大阪府立涉谷高校的師生,除派出民俗代表隊表演舞獅表達熱忱歡迎外,並安排100位同學與涉谷高校學生就球類、工藝及語言等領域進行切磋交流。而涉谷高校12位同學換上傳統服飾演舞,贏得在場滿滿掌聲,中日兩校師生交流除深化彼此情誼之外,也讓學生擴展國際視野,體驗不同國情文化。


聖約大艾和昌校長致歡迎詞時表示,「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日本一直是我們最好的朋友,非常歡迎涉谷高校師生前來聖約大學習參訪。聖約大在台灣建校將近51年歷史,在上海的前身是聖約翰大學,距離現在也有139年歷史,曾經培養中華民國總統嚴家淦、文學家林語堂、建築師貝聿銘…等諸多世界知名人士。在台灣也有將近7萬名畢業生,在各個領域出類拔萃,包括:近日3所國立科大合併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首任校長楊慶煜、微軟大動作在台灣成立「微軟AI研發中心」執行長張仁炯以及太陽能電池大廠茂迪公司執行長葉正賢等,皆為聖約大校友並正居學術界與產業界龍頭。


艾和昌校長說,涉谷高校擁有101年的歷史,曾經培養許多優秀人才,畢業生在運動、演藝與文化方面都有傑出的表現,例如:前職業棒球選手中村Norihiro、橄欖球運動員Naoyuki Kamiyama 等等,實在是聖約大最好的榜樣。此次來校進行修學旅行的體驗交流,聖約大應用英語系、創意設計系及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老師們規劃認識台灣文化等課程,希望可以增進師生對台灣的認識,而聖約大更安排31位同學陪同涉谷高校師生前往台北各個景點參觀,期盼透過此次的學習參訪與文化體驗,深厚兩校師生的情誼,讓兩校學生有機會認識第一個外國朋友,並留下對台灣的美好印象。


日本涉谷高校竹本晃先生說,該校101年前於日本大阪成立,是一個非常傳統的學校,他非常高興能夠與聖約大進行文化交流活動,學校學生也非常期待與聖約大同學互訪和互動,感謝聖約大貼心安排,讓每個人度過美好的時光。


日本涉谷高校學生代表大屋友勅同學說,他升上高中之後,一直期待能到台灣的學校進行修學旅行,非常感謝聖約大成為該校的姊妹校,並給予熱忱的接待。他希望在日本和台灣不同文化之中,與大家互動愉快,因為這段美好的時光,是他很好的回憶。


市木岢龍登同學則表示,雖然他不懂中文,但可以感受到台灣人的大方和親切,身為日本人,他期待有機會跟外國人交流,且在工藝課程體驗上,學到更多的技巧。

 

新聞來源:聖約翰科技大學新聞

 

<<返回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園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