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1-30 14:54:40

2018光宇盃mBot機器人競賽光復中學資訊科大贏家包含第一.三名

2018光宇盃mBot機器人競賽光復中學資訊科大贏家包含第一.三名-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2018光宇盃mBot機器人研習與競賽,在一天研習後,1月30日在光禧三樓大禮堂舉行競賽,光復中學資訊科榮獲第一及第三名是大贏家,來自桃園楊明國小六年級同學年紀最小獲得第二名。

比賽名次如下:第一名,新竹市光復高中-資訊科A隊。第二名,桃園市楊明國小超神隊。第三名,新竹市光復高中-資訊科B隊。佳作,君毅高中桿槓鋼蛋盪桿槓、治平高中治平好棒棒03、義民高中新竹x噴射機。

2018光宇盃mBot機器人競賽光復中學資訊科大贏家包含第一.三名-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參與研習的同學們,都在老師指導下,將mBot機器人在程式設計下,mBot需自主循跡前進,不得使用任何遙控裝置,避障動作需在寶特瓶前後各 20cm 的範圍內完成,不可過早離開或過晚回到線上,到終點時,停止時車身至少有一半涵蓋在黑色圓形內,始為完成比賽。行進中若碰到寶特瓶或偏離路線,則該次成績視同失敗。

研習同學們都將自己mBot機器人依照規定進行,比賽中即可看到自己mBot機器人是否能成功走完,且在最短時間完成即可以獲得佳績。

光復中學資訊科A隊王傳賢、蔡文誠即在多隊中脫穎而出,在18.36秒完成,光復中學資訊科B隊林祐霆、范祥瑜獲得第三名。

光復中學資訊科主任謝其杰表示,有此項比賽感謝行動科技系主任王德順的告知,此次參加比賽同學都是高中二年級同學,他們在期末考後開始規畫與學習,雖然都是首次比賽,但他們都認真寫程式,同時比賽時還要針對場地等更改程式。

謝主任說,學校高二成立Lego社團,機器人也是該科特色課程,獲教育部補助特色課程160萬元,建置了8軸、16軸人型機器人、50套自走機器人。因此學生寫程式等都可以,且能控製等。

桃園楊明國小六年級同學由學務主任潘乾芳、老師徐玉軒帶領六年級同學蕭盷聖、曾子峻及游瑞騏報名二隊參與,也是首次參與,在比賽中年級最小,但他們在與老師共同合作下完成程式,結果超神隊獲得第二名。

楊明國小師生都感到在此次參與競賽中學到很多,且在臨場中也讓他們見識到不一樣的感受,同學們也學到寫程式的技巧等。

獲獎者並頒發獎狀與獎金,第1名獎金3,000元、第2名獎金2,000元、第3名獎金1,000元、佳作獎金500元。

元培行動科技系為了配合國家發展政策,增加國內資電相關人才之培育,將進行向下紮根計畫,透過國高中職學生研習與競賽活動,提升學生就讀資電相關科系之意願。推動科普教育,提升學生對機器人之機電整合知識與程式設計能力。

 

新聞來源: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新聞(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園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