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1-24 00:00:00

海外服務學習正夯,青年署及校方積極投入推動

海外服務學習正夯,青年署及校方積極投入推動-中原大學

海外服務學習熱潮,各單位也積極推動,成為青年熱愛生涯規劃圖/Ingimage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台灣學生至海外當國際志工愈來愈流行!教育部青年署統計,去年編列7、800萬元補助學生出團,每隊最高20萬元,共補助287個學生團隊、3004個人次到海外當志工。包括大學生237隊2133人次、高中生50隊871人次,比預期的2000人次高出5成,其中2270人次、75%是到新南向國家,而泰國、緬甸及馬來西亞位居前3名。今年青年署將編列逾1千萬元經費,鼓勵更多學生。

教育部青年署科長戴麟藹表示,現在是全球化時代,青年要具有國際移動力,在世界職場上才會有競爭力。此外,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加上費用較便宜,因此成為學生當國際志工的主要去處,學生在東南亞國家主要是華語教學、英語教學及電腦操作等。

海外服務學習正流行,許多大學也積極在校推動,例如中原大學自2006年起開始推動服務學習,鼓勵學生參與海外服務、拓展國際觀,其中柬埔寨海外志工隊傳承長達8年的學長姐服務經驗,在柬埔寨偏鄉村落,以「村落英文種子教師工作坊」培育青年教師,也在今年榮獲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金牌獎的殊榮,另外緬甸及薩爾瓦多海外志工隊,也雙雙榮獲銅牌獎。

一位中原大學心理系4年級的學生邱涵毓表示,「暑假到柬埔寨當志工30天,自付1.2萬元,我認為很值得。」邱同學利用在屈臣氏打工存的錢參加國際志工服務,看到當地小朋友在艱困環境下仍努力學習,回來後更珍惜擁有的一切。

校方也表示,為鼓勵學生以知識專業關懷社會,中原大學累計開設477門系所專業服務學習課程,有超過2萬人次的師生投入參與,期望把更多青年人的正向能量從校園帶到社會、從台灣帶到世界。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