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8-01-23 10:50:02

文藻外大寒假服務隊授旗 下鄉服務關懷學童

文藻外大寒假服務隊授旗 下鄉服務關懷學童-文藻外語大學

      文藻外語大學寒假服務營隊日前舉行授旗派遣禮,為265位即將於寒假出發至花蓮、嘉義、台南、屏東及高雄等地偏鄉小學服務的師生加油打氣。此次共有10支服務隊參與下鄉服務,將提供偏鄉學童課業輔導及品格教育。此外,也有服務隊為中途之家以及仁愛之家進行兒少服務與老者關懷。文藻外大學務長陳靜珮到場致詞勉勵學子回應社會需要,實踐文藻服務精神,副學務長劉政彰代表學校授旗,服務學習中心主任黃德芳傳遞象徵薪火相傳的服務愛火,期待每一位學生都能收到來自師生的祝福,懷抱熱忱出發。

 

  文藻外大2018年寒假服務隊包括愛心服務社、童軍團、山地服務社、小提琴社、民謠吉他社、兒童服務社、康輔社、球類社團、黏土造型社、藝術舞坊、德文科系學會及CAPTAIN服務隊等十支服務團隊,預計將有超過500名學童參與。營隊中除透過課程及遊戲讓小朋友學習多國語言,認識音樂、舞蹈、童軍技巧、黏土手作、球類運動外,部分服務隊教案也將品格教育、性平教育、反毒、反霸凌等知識融入課程中。文藻外大學子運用團康、大地遊戲及話劇演出等方式,提升學童學習的興趣與熱忱。

 

  今年十支服務隊中,山地服務社已經連續16年持續深耕花蓮縣玉里鎮樂合國小,每年寒假舉辦服務隊前往樂合國小服務,長期關注原住民學童教育資源。擔任此次服務隊隊長的林芯羽,目前就讀專科部西班牙語文科三年級,這也是她第五次前往原鄉部落服務。林芯羽表示,從專一開始,她就加入山地服務社,每年寒暑假跟著團員前往部落服務。林芯羽指出,樂合國小很多學童是隔代教養的家庭,雖然一年才去部落服務一次,但是小朋友馬上就認出他們,也很熱情的迎接大哥哥大姊姊們到來。

 

  林芯羽指出,可以用自己在校所學的專業,服務偏鄉的原住民小朋友服務,她覺得「施比受更有福」,而且享受在其中。文藻外大山地服務社學子,出隊前用將近半年的時間籌劃營隊,每個人還自掏腰包贊助小朋友跟自己的餐費,出錢又出力。林芯羽指出,山地服務社選擇長年定點服務,主要是希望能陪伴小朋友並給予長久的關懷與照顧。

 

  今年寒假將出隊的童軍團活動負責人蕭妙宣表示,希望讓學童在營隊中,除了學習到外國語言及文化外,更重要的是了解台灣本土特色及文化,跨文化間兼容並蓄。文藻外大鼓勵師生舉辦寒暑假服務隊,期待藉由服務人群的行動,落實全人教育的理想,傳承文藻敬天愛人、樂於為生命服務的精神,同時也豐富學子個人的學習生活。

 

新聞來源:文藻外語大學公關室/謝淑如、HE3C楊子漩採訪報導

 

<<返回文藻外語大學校園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