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18-01-03 11:16:30

二階段甄試撞期 交大不調整:讓學生提早做決定

二階段甄試撞期 交大不調整:讓學生提早做決定-107學測

107學年大學甄試第二階段時間撞期嚴重,台大有25系在同一天甄試。台大表示,原本108年度才要推出的「第二階段的學測共同命題」的整合考試,考慮提前今年上路。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大學申請二階段甄試撞期問題多,台灣大學考慮整合第二階段筆試,讓考生「一試多用」,只要參加聯合筆試,同一科成績可申請多個採計學系,降低撞期影響。大學招聯會昨天回應「沒有意見」,但前提是不能影響其他考生權益。針對甄試撞期嚴重,招聯會表示,將和教育部一、兩周內通知各校開會,了解各校對甄試撞期的看法,找出解決撞期的方案。

台大擬推聯合筆試方便考生「一試多用」

今年大學個人申請甄試時程往後挪,從原本5周縮短為3周,導致許多校系撞期,最高度集中的甄試日期為4月14日,共644個校系甄試時間在當天重疊,其中,台大就有25系。

台大副教務長張耀文表示,優先希望招聯會開會討論修改簡章,只要招聯會能允許更改甄試時間,台大會盡量錯開各系時程。如不允許更改時間,沒有訂明確考試時間的學系,可調整為上午或下午場;如訂定確切時間,可整合類似領域,舉辦聯合筆試,考生可用同一科成績申請多個學系。

例如,台大電機系和物理系都採計數學和物理,目前兩系討論整合數學和物理考試。預計1月中下旬有具體決定,相關行政程序,希望在1月底、學測前完成,其他系也正在協調。

張耀文說,聯合筆試原本是因應108課綱實施,原計畫明年才上路,為處理今年撞期,決定今年先「部分」啟動,明年會有更大規模整合。

招聯會「沒意見」

招聯會回應指出,台大在簡章定案前並未提出任何調整,現在才提想推動二階段整合考試日期,招聯會對此沒有意見。台大也是招聯會常委學校,如台大正式提案,會盡快開會討論。

台師大:簡章定案前已溝通

台師大交大都表示不會調整甄試時間。台師大教務長陳昭珍表示,台師大知道可能會撞期,簡章定案前,已跟校內各系做過溝通。此外,面試時間安排一整天,會配合考生其他學校面試的情況,進行彈性調整。

交大副校長陳信宏指出,可以調整的時間有限,再怎麼調整都還是會「撞」,只是多或少的問題。他說,撞期好處是,可讓學生提早做決定。但如果全都不「撞」,優秀學生可能重複錄取交大、清華、台大等校系,也才會出現之前成大某系備取到100多名的情況。

文章來源:聯合新聞網

二階段甄試撞期 交大不調整:讓學生提早做決定-107學測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