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7-12-18 16:41:36

台北商業大學創校百周年校慶 海外校友齊聚高唱百歲校歌

台北商業大學創校百周年校慶 海外校友齊聚高唱百歲校歌-北商大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立於1917年,從最早的台北商職一路升格為大學。2017年適逢創校滿百周年,於12月(16)日舉辦百周年校慶典禮,行政院賴清德院長特頒賀電祝福,校方亦舉辦校慶系列活動,以「百年淬鍊、光彩北商」為精神主軸,並請來優人神鼓盛大開場,磅礡氣勢象徵北商大百年為國家社會育才的豐碩成果。今日典禮上也頒發傑出校友獎,以及致贈感謝狀給為母校奉獻的校友,還安排畢業40年,前年剛重新組隊的「北商金牌合唱團」感動獻唱。

北商一百年前建校為全台第一所商業學校, 歷經百年商業人才的培育,除了有會資、財稅等傳統強項科系外,2014年改大後以「商管」、「設計」和「創新」為教育理念, 設立桃園校區創新學院,增設數位多媒體設計、 商業設計管理及商品創意經營3系,至今成立僅3年, 創新經營學院的師生就交出多張亮麗的成績單。

政商貴客雲集
今日校慶典禮各界傑出校友紛紛出席道賀,這所創立於民國6年的老校,向來執商業技職教育體系之牛耳,廣大畢業校友已成為國內中小企業之中流砥柱,如全聯福利中心林敏雄董事長、永光化學集團陳定川榮譽董事長、將捷建設林長勳總裁等各界傑出校友,今日也特別回母校參加典禮,另外考試院伍錦霖院長、教育部姚立德政務次長、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商發院謝龍發院長、吳思瑤立法委員,以及策略聯盟學校、以及產學合作企業等眾多貴賓也蒞校參加。最特別的貴賓就是賴甘霖神父,賴神父出生與北商建校同為1917年,今年都過一百歲生日,賴神父當年擔任台北商專光啟社的指導神父,照顧北商學子長達30年的時間,今天也特別回北商一起慶生。

​北商歷史新起點

台北商業大學創校百周年校慶 海外校友齊聚高唱百歲校歌-北商大
北商大張瑞雄校長致詞表示,今天北商大迎接歷史、也是創造歷史的新起點,未來學校會更積極地以優良的教學與研究的成果,爭取社會認同,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持續掌握大學發展的契機和迎接大學競爭的挑戰,並且擁抱新知識科技、融入商業教學,讓學校能成為對國家和社會有影響力的大學,在國際上能夠代表台灣商業教育與研究的大學。

​辦學成績有目共睹
考試院伍錦霖院長肯定百歲北商遍布各行各業優秀校友的傑出表現,對國家總體建設做出重大的貢獻,並以好學校、好老師、好學生三好合一當作本校的最佳寫照。姚立德政務次長表示,北商大在研究、教學與善盡社會責任都是領頭羊,今日眾多校友回校就是對母校最好的禮物,因為幫助國家持續發展的就是在各行各業的傑出校友。吳思瑤立委說北商大從高商、專科、學院一直進步到大學,學校一點一滴的進步大家都有目共睹,北商有百年的基礎跟強大校友為後盾,期待未來能「鏈結國際,在地生根」。

慶祝活動多元

台北商業大學創校百周年校慶 海外校友齊聚高唱百歲校歌-北商大
今日北商大的校慶活動除了上午的典禮之外,系列活動包括「熱氣球」活動、「百人啦啦舞表演」、「社團聯展園遊會」、「漸凍人公益活動」、智慧實驗傷店開幕等,各系也有慶祝活動如會資系的「白文正會資實驗室揭牌儀式」、企管系的「羅漢松贈樹活動」等,晚上也有「感恩餐會」重頭戲,將在活動中心席開百桌校友同慶,全體北商都一起熱烈投入校慶大會,共同為校慶增添祝福與光彩。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編修

<<返回台北商業大學校園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