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10-17 10:12:42

兩岸海洋大學籃賽 打出好友誼

 

兩岸海洋大學籃賽 打出好友誼-兩岸大學

為促進大陸與台灣青年交流,「兩岸海洋大學籃球賽」昨天在上海舉行。上海與台灣基隆兩所海洋大學同學場上揮汗競技,下場後變成好朋友,相約明年球場再見。

由聯合報與上海海洋大學舉辦的「兩岸海洋大學籃球交流活動」,昨在上海海洋大學臨港校區體育館內舉行。上海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會長李雷鳴、上海海洋大學黨委書記吳嘉敏,上海海洋大學副校長吳建農、聯合報社長項國寧、台灣海洋大學副校長莊季高等,蒞臨觀賽,為選手們加油。

吳建農致詞說,上海海洋大學具一百零五年歷史,前身是一九一二年創建的吳淞水產學校。做為與台灣同名的上海海洋大學,兩校有相似的發展藍圖與美好願景,多年來,兩校在教師互訪、學生交流、科學研究、平台建設等領域,開展廣泛又深入的交流與合作。

台灣海洋大學副校長莊季高表示,一九九八年台灣海洋大學與上海海洋大學簽約姐妹校,至今已廿年。之前多是靜態學術與文化交流,籃球友誼賽為首次用運動方式交流。海峽兩岸共有九所海洋大學,希望未來每年都要舉辦海洋盃交流活動。

聯合報社長項國寧說,聯合報五年前成立願景工作室,提出服務社會更具建設性的目標。其中一個題目是青年出路,在台灣校園已舉辦廿場論壇,擬進一步推廣讓兩岸學生都能參加。兩岸海洋大學的籃球友誼賽是個開始,將繼續擴大兩岸學生交流。

比賽結果由上海海洋大學獲勝,賽後,兩校大學生分組結隊,進行城市定向活動。同學們將搭地鐵完成闖關任務,在競賽中互助合作,在趣味中以雙腳感受上海之美。台灣同學今天另與上海體育學院學生進行友誼賽。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返回台灣海洋大學校園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