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09-14 10:39:30

元培醫事科大應用外語系舉辦「學外語、說說菜」多元文化活動

元培醫事科大應用外語系舉辦「學外語、說說菜」多元文化活動-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於9月11日至13日一連三天舉辦「學外語、說說菜」為主題的多國文化及語言學習活動,邀請政治大學越語講師丁氏蓉老師及望見書間東南亞圖書文創空間的何學義老師進行一系列以美食學語言方式,讓本校同學們了解東南亞文化及語言。

       參加活動的同學們表示,此類型活動讓他們有機會認識東南亞文化,更促進他們的學習的慾望。多多舉辦此類型活動,減少學生們對新住民文化的歧視,進而與之接觸交流,互相認識,提升學生的國際競爭力。

       近年,隨者台灣新南向政策,及東南亞移工和新住民人數增加,學習越語、泰語的人數也逐漸蔚為熱潮,因應這股熱潮,元培應外系特別舉辦了一系列活動,讓學生在輕鬆的氣氛之下,認識東南亞語言。

       丁氏蓉老師在活動過中,以講解美食及製作的方式導入越語的聽與說教學,讓學生在享受美食的過程中也認識如何各式食材的念法。

       何學義老師精心介紹了泰國歷史,佛教文化,及特別的觀光景點,慢慢激起學生對語言的熱誠。現場更帶來了豐富的新鮮食材,即時進行烹煮,讓學生了解泰國美食製作流程,及體會泰國的多元文化。

       在學外語說說菜的系列活動中,兩位老師們都用心準備教材內容,包含教導學生如何正確發音,告訴學生在哪些特別的情況下,語言使用上的差別,或是男女生的語言用法差異。

      泰語和越語跟學習任何語言一樣,並非一蹴可幾,最重要的是學生能夠不排斥,不抗拒,當學習動機被激發之後,不斷的練習就能夠達到所謂如母語的流利程度。多元文化教育已成為台灣現代教育的重點之一,加強認識多種文化特色及異差,是成為在教育環節必備的基本要素。

元培醫事科大應用外語系舉辦「學外語、說說菜」多元文化活動-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元培應外系上課情形

元培醫事科大應用外語系舉辦「學外語、說說菜」多元文化活動-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元培應外系邀請越語講師丁氏蓉老師以美食學語言說菜

 

 

資料來源: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新聞聯絡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