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09-05 11:11:15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新生入學輔導以推動「窮理研幾」球展開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新生入學輔導,今(1)日上午九時舉行,在光禧大禮堂進行,由校長林志城主持,林校長期望同學在四年中由小i變成大I,成為I BEST我最棒。新生入學輔導僅有林校長簡短致詞,推動「窮理研幾」球展開,並進行闖關遊戲認識校園,很活潑的入學輔導。

       林校長表示,很高興你們來到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大家進入校園看到優特人,即是由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英文YUMT縮寫字直譯,是成為有優質有特色的人,學校定位為「iBEST」,i即是「創新(innovative)整合(integrative)與智慧(intelligent)」,達成「產學標竿(Benchmark)」、「教學卓越(Excellence)」、「學校永續(Sustainability)」、「特色專業(Technicality)」的目標,學生在學校四年,即由小i變成大I,成為I BEST我最棒。

       元培的「元」乃萬物之初,是一切根本開始的意思,不但說明本校是我國醫事技術學校的發端者,更要同學研究萬物與生命的根源及其奧秘神奇之處,追根究底,發現真理,然後才「培」養出優秀的醫技人才,發展科學,迎頭趕上歐美各國。

       創校人蔡炳坤的教育理想,及發展醫學科技,培育人才的苦心,因此,53年之教育宗旨即『培養醫學技術專業人才,強化醫療功能,健全醫務管理、增進全民健康,達成醫療現代化的目標』。與中國第一位教育家蔡元培強調實利主義是不謀而合。實利主義即是為產業培育人才及為產業開發產品。

       元培校訓,「窮理研幾」,為達醫療現代化,提昇全民保健之目標,創校人親書「窮理研幾」為本校校訓,目的在勉勵同學能格物致知、窮盡天地萬物之道理,研究科學知識細微之處,不斷充實自己的學養與技能,術德兼修,才能為全民健康有所貢獻。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新生入學輔導以推動「窮理研幾」球展開-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新生入學輔導以推動「窮理研幾」球展開-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元培新生入學輔導以推動窮理研幾四個大球拉開序幕
 

       元培由醫專至今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有個非常美麗校園,80%的綠化,且有各類不同植物。今年學校請了許多大師,大學所需大師才能讓學校更成長。

       今年學校將成立影像醫學中心、智慧精準運動中心、視光中心。學校目前有許多唯一的各館,台灣唯一、全球唯二影像醫學博物館、全台唯一建置cGMP模擬藥廠之科技大學、全台唯一通過IRB驗証的科技大學。

 

元培是怎樣的學校如何去告知他人,學校有七個特點:

  1. 新南向與大陸最喜歡參訪的學校,平均一周即有一團參訪。十一月學校的賈桃樂元培分館設置,屆時高、國中學校都會前來參觀。
  2. 與全國各大醫院、生醫健康產業機構、廠商簽署策略聯盟最多的科技大學。
  3. 半年內有2位國家元首到訪的大學。
  4. 與德國西門子、日本癌症中心、新加坡醫院、日本Kewpei等機構簽約,為全國推動生醫相關產業海外研習成效最高的大學。

 

       第一所高齡友善科技大學,全校綠化80%,屋頂有太陽能及綠色屋頂種花種菜,並通過WHO國際安全學校,為全台第一所醫事科技大學最高等級認証學校。企業最愛大學(科技校院類-生命科學類、生物資源類、醫藥衛生類)。

 

  1. 生醫健康產業相關系所最齊全的科技大學
  2. 全台與地方政府合作健康城市最多的大學。
  3. 團隊精神,畢業生高薪就業率3個月80%,一年內90%。

 

        林校長並介紹元培教師陣容,同時由林校長、副校長蔡世傑及各老師推動「窮理研幾」四個大球,傳給同學,連綿不斷。

       接著同學分組闖關,讓同學們能夠了解元培校園。同學們對活潑方式進行都感到新鮮。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新生入學輔導以推動「窮理研幾」球展開-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元培2017秋季研修學生始業式林校長致詞

 

資料來源: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新聞聯絡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