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08-16 10:43:30

從小立志當中醫 大葉大學藥保系蕭玉笙將赴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攻讀雙聯學位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大二升大三的蕭玉笙,將於8月17日飛往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攻讀雙聯學位。只要繼續在美國完成兩年大學學業就能同時獲得台灣、美國兩校文憑,大學畢業後再讀一年半就可拿到美國碩士學位,同時也能報考美國中醫師執照,憑執照在美國開業。
 

從小立志當中醫 大葉大學藥保系蕭玉笙將赴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攻讀雙聯學位-大葉大學
蕭玉笙(中)帶著爸爸媽媽到大葉大學,與張世良院長(右二)張淑微主任(右一)分享即將赴美求學的喜悅
 

       蕭玉笙同學表示,小學時有一位主任對中醫有研究,教班上同學中醫相關知識,如果有人不慎運動受傷,主任也會馬上幫忙處理,從那時候開始她就對中醫很感興趣,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名中醫師,幫助病患。就讀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後,得知系上跟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簽訂「2+2+1.5雙聯學制」合作,她認為這是圓中醫夢的最佳途徑,回家跟爸爸媽媽商量,也獲得他們的支持。謝謝張世良院長、張淑微主任、林郁進老師在申請過程的輔導,讓她能順利獲得雙聯學制的入學許可,她希望自己能成為優秀的中醫師。

 

       蕭玉笙說,如果大學畢業再念學士後中醫,必須花費五年,大葉與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的雙聯合作,在台灣修業兩年,並到美國再讀兩年,就能同時取得大葉大學理學士學位以及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中醫學士學位,接著再花一年半就能取得東方傳統醫學碩士學位,比大學畢業再攻讀學士後中醫省時也省錢。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院長張世良指出,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民國104年12月與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簽訂雙聯合作,今年4月系上已有第一批學生前往美國攻讀雙聯學位,蕭玉笙同學是系上第三位前往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求學的學生。目前美國對中醫的接受度越來越高,就業市場持續成長,同學完成雙聯學位後,可以參加美國的中醫考試認證,只要取得美國中醫師執照,就可以在美國行醫,期許赴美攻讀雙聯學位的學生都能順利成為中醫師。

從小立志當中醫 大葉大學藥保系蕭玉笙將赴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攻讀雙聯學位-大葉大學

 

校園新聞:大葉大學新聞聯絡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