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07-28 09:36:46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印尼國際志工隊出發前大集訓

吃苦當吃補

       已連續六年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國際志工前往印尼志工服務,今年第七年2017印尼國際志工隊有醫管系陳愷唯、食科系鄭奕佳、餐管系吳蓓欣、張曉琪及護理系盧怡潔,將於今年暑假2017年8月2日前往印度北蘇門答臘省棉蘭服務,在出隊前,志工隊的訓練十分重要,也只有經過集訓才能讓同學在印尼順利的完成志工服務。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印尼國際志工隊出發前大集訓-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元培國際志工與老師進行討論事宜

 

       六年來元培國際志工前往印尼棉蘭等偏僻地方為當地民眾及小朋友服務,志工們都成長很多,也讓他們除了服務,在他人生路程中學到很多,也了解有許多地方都比自己所居住環境差很多,因此更珍惜著所擁有的,也感受到施比受更幸福,更體會到人要改變自己,服務人群很重要。

 

       元培印尼國際志工隊的大集訓由7月3日持續到7月31日,志工同學從早上7點起床開始體能訓練,中午、下午訓練課程如:三角巾包紮、CPR教學…等,到了晚上還會再做一次體能訓練,在其他空餘時間裡,志工們會互相討論服務時的流程規劃、進行何種教學較佳以及彼此勉勵。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印尼國際志工隊出發前大集訓-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印尼國際志工隊出發前大集訓-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元培國際志工在中和國小防災小尖兵教導心肺復甦術       元培國際志工在中和國小防災小尖兵教導輕易包紮

 

       過程中曾有同學提到:「每天集訓至少10個小時,簡直比工作還要辛苦。」,但是為了2017元培印尼國際志工隊可以順利進行,志工們依舊努力地進行訓練,特別的是在大集訓時的早中晚餐都是志工隊同學一起烹煮,這讓志工同學的默契更上一層樓,做好萬全的準備,只為在印尼棉蘭可以更加順利。

 

       國際志工的目的在於培養同學的國際觀,增加內涵以及對社會之人文關懷、拓展視野並提高志工服務品質。2017元培印尼國際志工隊將在8月2日出隊,相信對志工同學來說,是一個畢生難忘的暑假。

 

資料來源: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新聞聯絡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