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7-07-24 11:29:01

指考志願怎麼填?畢業薪資表現 幫你找出錢景校系

   指考志願怎麼填?畢業薪資表現 幫你找出錢景校系-志願

       錄取分數越高的校系,未來畢業出路就能領高薪嗎?讀名校未來一定有「錢景」?大學指考成績出爐,上萬名考生摩拳擦掌準備尋找自己的志願落點,但是,大學校系這麼多,該如何做選擇?新竹中華大學透過網站分析就讀學系的畢業生薪資行情,協助指考考生在選填志願時,能夠快速找到理想落點校系。

       全國4萬7000名指考考生將面臨「選填志願」的共同課題,為了找出高CP值校系,中華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曾秋蓉帶領學生團隊開發實務專題,利用人力銀行網站以及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官網上公開的資料,將全國各大學校系的畢業系友薪資和指考最低錄取分數進行分析。

       學生林廣學解釋說,平均畢業系友薪資就是C(Capacity),代表校系的價值;最低錄取分數就是P(Price),代表考生需要付出的成本。CP值高的校系,也就是畢業系友薪資高但錄取分數低的校系。經過團隊交叉比對發現,有些校系錄取分數高,但畢業系友的薪資卻遠不及錄取分數較低的校系;相反的,有些錄取分數低的校系,畢業後的薪資表現卻不錯。

       根據團隊統計,CP值最高科系為機電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電子工程學系,CP值最高前三學群為工程學群、資訊學群、數理化學群。

       曾秋蓉教授表示,畢業系友薪資高低往往代表業界對於該校系辦學品質的肯定程度,以往大多數考生都只參考往年的最低錄取分數填志願,導致許多辦學品質優異的校系被埋沒。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上一篇>>指考成績9時公布 網路分流查詢看這裡

下一篇>>選填志願,預約十年後的快樂​

指考落點分析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