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7-07-21 09:43:45

青年儲蓄戶 北一女附中生也拚就業

鼓勵高中職畢業生先就業、再升學的「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申請人數不到預期的一半,但也不乏北一女中、師大附中、大安高工等校畢業生申請。

青年儲蓄戶 北一女附中生也拚就業-青年儲蓄方案

教育部參事王俊權表示,原規劃是5000人,今年3月的意願調查,有7653人有意願,但經過學校初審、教育部複審,正式提出申請書的降為2376人。

分析人數落差,王俊權指出,有抽300人瞭解原因,許多人是後來放榜錄取到理想學校,和家長談談後決定還是先讀書。

另外也有許多人反映,5月申請時和統測、繁星撞期,抽不出時間,也有人認為當時勞動部還未整理出職缺,沒有看到合意的。

青年儲蓄戶的職缺以製造業居多,佔了2/3,且多數集中在北部。教育部發現許多高中職畢業生想投入的是文創、設計、網路工作,卻沒有相應職缺。

參與人數雖不如預期,但也有約1000位高中畢業生,包括1位北一女中、4位師大附中畢業生,高職如大安高工人數則多更多。目前已有人完成工作媒合,第一位是高雄左營高中學生,8月1日將到群創工作。

王俊權說,高中職畢業生先就業,可以先瞭解職場的需求,確定自己的人生方向,未來再進入大學,就會更認真學習。

明年青年儲蓄戶也預計提供5000個名額,王俊權說,會檢討今年的缺失,與勞動部協商提供更多符合學生需求的職缺。整個時程也預計提前到3月中旬,避開5月升學考試旺季。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提醒青年多利用免費學職涯輔導工具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