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7-07-21 09:38:27

教部推青年儲蓄帳戶 逾5千職缺專人協助媒合

教部推青年儲蓄帳戶 逾5千職缺專人協助媒合-青年儲蓄方案

教育部與勞動部自 106 年度起,共同推動「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鼓勵高中職應屆畢業生可先累積社會經驗後,再決定是否繼續升學、就業或創業。目前已有 2376 名青年正式申請、提供 5512 個職缺,安排專人媒合,預計在 8 月底前完成就業媒合。

此方案旨在協助青年適性適才發展,為青年提供職涯試探、培養專業技能,並有完善回流教育管道,青年在計畫結束後,可依循教育部規畫的「特殊選才」、「甄選入學或個人申請」與「彈性選系」等就學配套措施接軌回到校圓,就業期間政府每月也為青年存入一萬元,讓青年儲備未來接受高等教育及發展經費。

教育部於今年 3 月初步調查有意參與此方案者,共計 7653 人,經學校初審、教育部複審後,2376 人在 5 月正式提出申請書,並推薦至勞動部進行職前訓練與就業媒合;勞動部經調查提供 5512 個職缺,讓每位青年至少有 2 個工作機會可選。勞動部自 6 月起由專人連絡青年提供職缺媒合、7 月起舉辦分區大型就業博覽會徵才,預計在 8 月 31 日前完成就業媒合。

為提高就業媒合率,勞動部安排專人媒合青年至企業就業,並洽詢企業,提供青年事先參觀工作環境之機會、辦理職前講習(每名青年至少 6 小時),協助青年認識勞工法令、職業安全衛生、工作態度等,同時也持續提供優質職缺,期盼青年能充分運用各項資源管道,找到適合自己職涯發展之工作。

新聞來源:Hinet新聞網

免費學職涯輔導工具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