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7-07-21 08:45:30

72億推青年儲蓄方案 5千職缺僅2千多人申請

72億推青年儲蓄方案 5千職缺僅2千多人申請- 18歲先就業

被蔡英文總統列為重要政見的「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見圖)下月起跑,由政府每月補助一萬元,鼓勵高中職畢業生先就業、探索職涯。 

被蔡英文總統列為重要政見的「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下月起跑,由政府每月補助一萬元,鼓勵高中職畢業生先就業、探索職涯。不過,教部昨天公布申請結果,五千多個職缺薪水加補助,平均月入三萬二,但僅兩千多人申請,不到五成,卻包括北一女等明星學校高中生。

教育部分析原因,除了未依學生興趣媒合職缺,申請期間剛好遇到升學旺季,明年將檢討改善。

教育部統計,去年全國高中職生升學率平均八成六。為打破「高中職畢業一定要讀大學」的迷思,蔡總統主張「十八歲畢業不一定要急著上大學」,去年提出「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計畫試辦三年,共需財政支出七十二億元,申請人數卻不如預期。

教育部統計,總共釋出五五一二個職缺,二三七六人申請,約占四成三。儲蓄帳戶辦公室執秘王俊權表示,釋出職缺中有三分之二為製造業,大多集中在桃竹苗等縣市,其他包含餐飲業、服務業、運輸業及金融業等,平均月薪廿二K,加上教育部與勞動部每月合計一萬元補助,至少月領卅二K,待遇算不錯;有些電子公司甚至祭出卅三K,加補助四十三K。

既然薪資高、為何學生興趣缺缺?王俊權說,據統計,高中職生最想要從事的行業類別為文創、設計與企畫活動,網路程式設計等也是熱門選項。但這次開發職缺時,未先依學生志向媒合,未來研討調整職缺方向,申請時程也會提早至三月,避開考試旺季;考量部分家長反映工作距離太遠,之後也會盡量找在地產業合作。

這次申請的高中生雖較少,將可享最多三年補助,計畫期滿可全數提領卅六萬,但需等計畫期滿才能提領。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青年職涯探索免費輔導資源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