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7-05-03 09:38:06

教育部編訂課程實務工作手冊

教育部編訂課程實務工作手冊,引導學校發揮課程領導功能

教育部為使引導學校於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下稱新課綱)正式實施時,得更加落實於教學場域,業邀集專家學者編輯課程手冊,就未來學校落實推動新課綱之工作內涵,併同前導學校,或於試行新課綱實務上運作有心得之學校所提供之實際運作經驗為案例,編訂高級中等學校課程實務工作手冊(以下簡稱課程實務工作手冊)。現已提供線上檢閱(網址:http://goo.gl/i3S90Y)服務。

教育部編訂課程實務工作手冊-教育部

本課程實務工作手冊共分8篇47章,分就「新課綱課程理念與課程架構」、「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之設置與運作」、「學校課程計畫的發展」、「校訂課程的規劃與實施」、「適性與統整型課程的規劃與實施」、「師資調配與專業支持」、「教學資源開發與運用」、「學生選課諮詢輔導」等面向專章說明,協助學校在充分考量學校條件、社區特性、家長期望、學生需要等相關因素之後,進行校訂必修課程、選修課程、彈性學習時間、團體活動時間等不同課程類型之課程規劃,並提供不同類型課程科目實施之示例,讓學校在新課綱的推動上更為得心應手,有助於體現新課綱的實質精神。此外,新課綱強調課程發展及規劃的跨科整合,本手冊亦提供課程示例,協助學校有效開發與運用地方特色,應用社區特性、社教場館、休閒場域、在地產業文化、人文遺產資源、生態環境等,將「社區利基資源資本」轉化為「特色課程發展資本」,實踐學校特色課程,發展出學校的不同特色風格,讓學生擁有更多元且適性的學習機會。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