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7-03-20 14:58:59

高苑科大新校長 趙必孝接任

高苑科大新校長 趙必孝接任-校長

張學斌校長(右)交棒趙必孝校長(左),強棒一棒接一棒,領航高苑科大成為產業精英人才搖籃

高苑科大本月舉行新任校長布達典禮,趙必孝接任新校長,代理校長張學斌順利交棒繼續貢獻學校與產業,中山大學校友及企業界精英與學校師長熱烈出席盛會,以行動表達對於兩位新、卸任校長的推崇與支持。

高苑副校長林錦郎博士代表董事會致詞表示,高苑科大在歷任校長的卓越領導及全體師生的齊心努力下,成為優質科技大學,30年總計在軟硬體設備約投入47億元經費,並培育了6萬多名傑出的校友;特別要感謝張學斌校長,雖然接任校長短短6個月,帶領學校持續向上發展,並順利爭取到教育部3,700萬教卓計畫補助,並期許在趙校長的領導下,讓高苑成為台灣技職教育體系的典範。

趙必孝校長在致詞表示,未來高苑的辦學方向要面向數位科技、人口結構以及國際經貿情勢等三大變遷所造成的產業人才缺口問題,透過四大校務發展策略(產學訓結合與就業輔導、特色差異化與創業創新、國際化開創與人才加值、結盟在地領袖品牌升級),以成為台灣中堅企業的精英人才培育搖籃。

趙必孝校長,曾任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所長,長期與產業界互動密切。對於未來高苑校務發展四大策略,趙必孝進一步說明他的構想:

一、產學訓結合與就業輔導:將強化本校既有的產學合作模式,並且導入政府人才培訓資源,以專業訓練、企業實習、輔導就業的三合一辦學模式,提前強化學生競爭力,以畢業即就業的目標,並且同時投入專業師資輔導企業人才培訓,為在地企業提供優秀人才。

二、特色差異化與創業創新:將發揮高苑科技大學的特色專業領域強項,導入業界資源並且結合創業創新課程,舉辦創業競賽與媒合機制,將高苑的專業強項孵化成為商業應用性高的創新產品。

三、國際化開創與人才加值:與國立中山大學合作,加強高苑科技大學的國際化培訓課程,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培養國際人才供應海外台商成為其發展擴張的動能,營造國際化的多元教育環境,也形塑台灣學生的國際視野,提早儲備台灣新南向國際化發展人才。

四、結盟在地領袖品牌升級:配合在地領袖與產業聚落,發展特色化機械、航太維修與無人機、自動化以及螺絲螺帽扣件等產業,並且整合南台灣產業精英與國立中山大學優秀校友,成立國際領袖學院,進行人才培育、國際化發展以及創業創新等多元活動,全面協助在地企業與高苑科技大學品牌共同升級,打造雙贏。

趙校長說,不可否認的,我們正面對著前所未有的挑戰,但是,這同時代表著創新與改變的機會,高苑未來要成為供應台灣產業發展技術人才的關鍵搖籃。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高苑科大新校長 趙必孝接任-校長

<<返回高苑校園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