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7-01-06 09:43:59

臺灣留學支援中心訪崑山科大 鼓勵日生來臺留學

臺灣留學支援中心訪崑山科大 鼓勵日生來臺留學-日本

公廣系田口菜穗子分享學習心得

近年來在我國教育部積極促成下,成立於2010年的日本社團法人臺灣留學支援中心致力推動日本學生來臺修讀華語。29日由中心會長安蒜美保與執行長安蒜順子、顧問安蒜文男、副會長林致廷、副執行長吳博群、副執行長駱昱如、週刊東洋經濟編集部編集委員兼國際業務室長福田恵介,以及日本學生及家長等近百人蒞臨崑山科大,了解該校的校園環境及系所課程資訊。

臺灣留學支援中心訪崑山科大 鼓勵日生來臺留學-日本

蘇炎坤校長歡迎日生來臺就學

臺灣留學支援中心訪崑山科大 鼓勵日生來臺留學-日本

會長安蒜美保感謝崑山科大輔導學生

崑山科大校長蘇炎坤表示,社團法人臺灣留學支援中心致力推動日本學生來臺就學,今年三月曾來訪,當時便有學生立志將該校作為留學第一志願,後來透過中心推薦,九月份順利進入公廣系企管系就讀,近期也參與「大手牽小手-我國高中生與大專院校外籍生交流計畫」,至家齊高中分享日本文化,積極參與系上活動,表現良好。崑山科大鼓勵學生赴外交流,舉旅遊系的例子來說,該系學生曾赴九州的別府大學、熊本大學當交換學生,非常歡迎日本學生來臺攻讀學位,臺南居民友善、食物美味,此行必能滿載而歸。

臺灣留學支援中心訪崑山科大 鼓勵日生來臺留學-日本

參訪團中的比嘉佳乃大方秀華語

臺灣留學支援中心會長安蒜美保特別感謝崑山科大對日生的照顧與關懷,在校就讀的日生表現良好,也都現身分享求學心得,包括今年三月跟著中心前來參訪的公廣系田口菜穗子及企管系的山城拓翔。當日更特別安排目前正在學習華語的日本高中生城間華及比嘉佳乃,以中文發表自我介紹,展現對華語的熱愛。

臺灣留學支援中心訪崑山科大 鼓勵日生來臺留學-日本

日本學生及家長等近百人參訪崑山科大,交流熱絡

崑山科大自2005年起招收外國學生,迄今已有來自41國300多位國際學生至該校就讀。副國際長莊岳峰表示,若日生有機會到臺灣求學,會發現很多老人家都會講日語,抓到機會可以與他們對話,若有興趣想學更深入的華語,可到該校華語中心當志工,能有更多的語文交流。當天的Q&A開放學生與家長提問系所資訊,參訪團成員對於崑山科大視傳、國貿、公廣與企管等系有濃厚的興趣,紛紛提問相關系所內容,交流熱絡。

出處>>崑山科技大學

<<全國大學校園活動一覽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