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7-01-06 09:29:18

美和科大推一對一 與越籍學生中、越文互動教學

美和科大推一對一 與越籍學生中、越文互動教學-美和科技大學

美和科大推一對一 與越籍學生中、越文教學

屏東美和科技大學日前招收來自越南40名學生,是該校與越南胡志明食品工業大學(Ho Chi Minh City University of Food Industry)共同開設的食品營養系四技日間部境外專班,越生前兩年在胡志明食品工業大學上課,後兩年至該校修業,今年八月是第一屆正式來台上課。

美和科大推一對一 與越籍學生中、越文互動教學-美和科技大學

美和科大推一對一 與越籍學生中、越文教學 

該校為使這群越南學生更快融入台灣文化,安排兩國學生冬至搓湯圓、耶誕晚會同樂、體驗校內VR設備等活動,透過肢體語言的互動方式,化解兩國學生因語言產生的溝通障礙。該校國際交流處林筱增處長說,這批越南學生都是第一次到台灣求學,上課過程全採用英語授課,但為了讓他們及早適應台灣生活環境及文化,除了安排越語老師協助生活輔導外,也提供一周八小時中文課程訓練,更利用每周星期一2小時課餘時間與觀光系40位學生進行一對一中、越語文會話教學,讓兩國學生皆能從自由交談及互動過程中,自然而然地學會彼此語言。

美和科大推一對一 與越籍學生中、越文互動教學-美和科技大學

越生冬至搓湯圓

越南籍學生Ding Tran Duc Dat (音譯丁陳德達)說,學校安排冬至習俗搓湯圓、吃湯圓,讓第一次來到台灣的他知道台灣冬至團圓的節慶意義,也讓他想起在越南的家人們。他也說,學校提供與台灣同學的語言交流,覺得學中文很有趣,剛開始學發音很難,尤其是注音符號和捲舌音,還有漢字也很難看得懂,還好教他的同學很有耐心,現在的他已經可以用簡單的中文自我介紹,到商店買東西跟店員進行基本溝通也沒有甚麼問題了。

林處長表示,看到越生與本國學生互動良好,不僅可加深兩國對彼此文化的理解與接納,也能落實政府推動新南向提供兩國學子交流的管道。該一對一教學課程,第一階段初級課程為期6個月,期末將舉行成果發表會。讓越南生以中文說故事比賽,觀光系學生則以越文自我介紹,雙方互相評分,各遴選出前3名及優勝5名,頒發禮券及獎狀。後續也會計畫開設進階及高級班,讓來台越南班學生能在求學二年期間加強中文口說能力。

出處>>美和科技大學

<<全國大學校園活動一覽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