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1履歷健診師
2016-12-20 17:45:12

大學微講堂-學群-財經

 

 

【目錄】

今天的介紹我會由四個方向著手。首先會跟各位說明大一到大四會學些什麼。接著會為大家分析,在大學當中聽到一些名稱很相像的科系,他們所學的是否相同,他們未來的出入是否彼此競爭。然後會說明金融系未來的職業,並且隨著fintech的趨勢,所產生的新興金融職業。最後則是提到在大學、政大當中可以掌握的資源。

 

【課程樹、興趣樹】

我想不管是台大政大,各商學系在一剛開始所學的都是 經濟學、初級會計學、統計學、微積分。因為當你掌握了最基礎的知識,之後面臨進階課程才能更加熟稔地應對。大二之後按照你的興趣,修習的課程種類有分四種,分別是 經濟領域、金融財務管理領域、金融商品設計領域與 財務工程領域。

 

【一些很像的科系】

*金融與財管:前者以著銀行面探究金錢的事務,以及著重於金融商品設計與相關機構管理。後者則是趨向公司面,並且關注個人投資理財與企業的避險決策等。

*金融與經濟:後者的課程較為理論,前著將理論應用於實務。

*金融與財政:前者培養金融機構人材,後者則是培養稅務行政、管理的後進。

 

【未來出入&fintech趨勢】

以往的出入分成 金融市場事業群以及財務工程領域。隨著資歷變得深厚,可往公職發展,任至於金管會、證交所。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fintech趨勢大大影響原本金融系的工作。新興的金融形態有:創新支付、未來保險、存貸徵信、群眾募資、投資管理、資訊應用。

舉一些例子來說明上述六者。

 

【可以掌握的資源】

除了課堂上所學習的以外,參加社團、學程也能夠充實自己其他面向、增進人脈,得到實習機會等,有這些益處。除此之外,身為商學院學生,最重要的就是語言。除了中英文流暢以外,再多學習一些語言,不管是熱門的法、德、西班牙文,或是逐漸崛起的東南亞語系,都是值得投資時間之處。

 

歡迎您提供影片,請參考<影片拍攝規範>

回到大學網-學群介紹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