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多元選擇 通通免費 慈濟科技大學微型課程夯 學生搶修瞬間秒殺

來花蓮玩什麼最夯?當然是划獨木舟!坊間最便宜的收費,起碼1,200元起跳。不過,在慈濟科技大學,不但通通免費,還能算0.2個學分,還從基本動作訓練、穿救生衣到教練陪伴、實際下水,就算不會游泳,也能一覽鯉魚潭的湖景之美,可說是賺超大!

即使不愛戶外曬太陽,也有室內的睡眠瑜珈可選擇,讓學生暫時放下3C手機,拍打經絡穴位讓氣血通暢,再結合伸展運動來活絡筋骨,並透過冥想深沉放鬆,減輕身體疲勞和失眠狀態。不論是划獨木舟或睡眠瑜珈,都是慈濟科技大學推出的微型課程,吸引學生爭相搶修,瞬間秒殺。

資訊科技與管理系二年級學生許志川表示,划獨木舟可用不一樣的角度欣賞花蓮的美,彷彿整個人都融入大自然裡,還拍了不少照片留念。醫務暨健康管理系三年級學生陳潔蓓表示,很怕翻船落水,首度划獨木舟後,才發現不會輕易落水,連站在船上也沒問題。

護理系二年級學生鍾亦婷表示,只要前一晚睡不好,隔天就頭痛或頭暈,沒想到,從事睡眠瑜珈的隔天,竟然一整天精神都很好,真的很神奇!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四年級學生許菽玲表示,感覺肌肉放鬆,沒那麼緊繃了。尤其,老師要求課堂中完全不碰手機,要減少外界訊息的干擾,才能全神貫注的放鬆。

這學期,慈濟科技大學全人教育中心開設的18門微型課程,有靜態的異國文化講座、銀髮族飲食、機器人AI學習,還有動態的獨木舟體驗、睡眠瑜珈、校外參訪,讓學生不再只是坐在教室聽課,還能有更多元豐富的選擇。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二年級學生邱依靖表示,不用額外花錢就能體驗多樣課程,接觸不同領域的專業,可說是物超所值。

慈濟科技大學全人教育中心主任楊翼風表示,打破一門課得修滿整整一學期的規定,微型課程每2小時算0.1學分,修滿40小時就能得到2學分。學生可採主題或組合思維,自由選擇感興趣的課程參加,培養自主學習和跨領域競爭力。

新聞來源:由慈濟科大提供

  • 南台灣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落點分析
  • 1111人力銀行
  • 滿意度問卷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中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