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文藻連獲亞洲基金會贊助國際講座 拓展學子新知視野

文藻外語大學辦學績優,連續三年獲亞洲基金會(One Asia Foundation)補助,由日本語文系主任林淑丹及該系教師李姵蓉,共同開設「亞洲共同體與語言、文化、消費」國際學術講座,廣邀國內外知名學者,以亞洲國家語言、文化及消費為主題,進行中英文系列演講授課。期待帶領學子跨越單一國家的觀察角度,從亞洲各國的宏觀視野切入,增進學子理解亞洲國家語言、文化及消費現象,探討跨國社會各個層面議題。

 

該國際講座第一場邀請享譽國際重量級學者,加拿大皇家學會院士哈特(Jonathan Locke Hart)教授蒞校,哈特教授演講時分享華人在國際社會斐然的成就表現,因此刷新國際社會對於華裔人士的印象。演講當日,文藻外大行政副校長陳立言特地到場歡迎,該講座吸引眾多文藻師生參加。此外,文藻外大日文系邀請國內外頂尖專家學者參與國際講座,包含美國洛杉磯加州大學教授(UCLA)張敬玨(King-Kok Cheung)、國立交通大學講座教授馮品佳、亞洲基金會首席研究員鄭俊坤以及前中華民國駐以色列與駐印尼代表張良任大使等,針對國際移民的社會現象、文化衝突問題、國際外交局勢等進行專題演講。其中,張良任大使在講座中,分享豐富的外交經驗,並且指點學生學習外語的方向,開拓師生國際視野,文藻外大國際副校長顧長永到場全程參加,張良任大使也於當日演講前拜會文藻外大校長周守民。由日文系籌辦的國際講座,每場講座內容精彩充實,吸引學子踴躍向學者請益,現場交流熱絡。

 

「亞洲共同體與語言、文化、消費」國際學術講座,廣邀堅強師資陣容,課程設計跨域且多元,呼應文藻外大執行高教深耕計畫的特色,同時提供學子向海內外一流大學教授與權威專家學習的絕佳機會。接下來的講座,將陸續邀請國立成功大學教授張淑麗、東京大學教授阿部公彥、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特聘研究員李有成等。值得一提的是,中研院特聘研究員李有成,將分享與甫獲2017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石黑一雄交遊的寶貴經驗與研究成果,提供文藻學子嶄新視域,令人期待。

  

亞洲基金會2009年於日本成立,致力於世界各國大學校院開設講座課程,鼓勵年輕學子積極認識亞洲、深入理解亞洲文化。文藻外大已是第三年獲得該基金會補助,開設「亞洲共同體與語言、文化、消費」國際學術講座,於3月12日至5月28日,每週一下午3時10分至5時舉行,講座地點為文藻外大求真樓Q001教室。

 

引述文章來源自:文藻外語大學,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 落點分析
  • 1111人力銀行
  • 滿意度問卷
  • 中台灣
  • 南台灣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