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冬日學校新南向3國學習團蒞樹科大體驗高雄

來自越南、柬埔寨、菲律賓三個國家、及台灣樹德家商約150餘名師生分梯次抵達樹德科大,參加教育部委託國際及兩岸事務處處承辦的「強化與東協及南亞國家合作交流以冬日學校辦理之計畫」體驗營,並預計在樹德科大停留十天。開幕式由樹德科大嚴大國副校長主持,三個國家代表分別與嚴副校長互贈禮物、校錦旗,並參觀校園。主辦單位程蓓芬處長與周政德副處長、資訊學院蘇怡仁院長、應用外語系王志強主任、流行設計系郭哲賓主任、流通管理系教授兼人事室陳協勝主任都出席歡迎會。

冬日學校體驗活動安排有全球最夯的華語文學習,以及染布、LED模板、樂高機器人、剪紙等四項工藝課程;高雄市區知名的駁二藝術特區、旗津等景點也都列入文化巡禮,讓外國學生能認識高雄的好山好水好風情。

第一堂染布工藝課程,五花八門的染布設計,美不勝收,有的學員立刻將成品綁在頭髮上,或是自拍,完全不看出舟車勞頓的疲憊神情,好的開始已讓外國友人為對台灣留下深刻印象,工作人員也做了第一場國民外交與文化分享。

樹德科大能獲教育部「強化與東協及南亞國家合作交流以冬日學校辦理之計畫」的資源挹注,歸功其在落實教學成效與重點特色、學生國際證照通過數與國際競賽表現、學術與產學研究、國際交流經驗等領域的績效足為表率,以及各項計畫主持人前進新南向的努力也獲得教育部肯定。

樹德科大歷年來在國際競賽獲獎連連,為台灣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與強烈曝光度,包括55個德國紅點獎與iF概念獎、其中有12個最佳獎,獲獎學生數達200人以上;2016年更拿下iF全球第一名的最高榮耀、2017年獲德國紅點獎傳達設計獎14件,有2件奪下紅點最佳獎,也是全球之冠。樹德科大陳清燿校長預計在3月9日率師生前往德國慕尼黑領取iF設計獎專業組獎,四件獲獎中有一組是金質獎,等同金獎,也因為這些傑出表現,讓冬令學校體驗營學員前往設計學院藝廊櫥窗參觀時大飽眼福。

 

引述文章來源自:樹德科技大學,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落點分析
  • 1111人力銀行
  • 滿意度問卷
  • 南台灣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中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