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金融證照輕鬆考取! 中金院生自製超強攻略秘笈影片

圖/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學生自製影片分享金融證照考試攻略秘訣外,中金院也在校內安排證照考試輔導課程

如何在大學四年期間取得金融全證照?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中金院)學生以實際考取證照的經驗,自製輕鬆活潑的短片,分享如何有效利用大學四年時間輕鬆考取10張金融證照。

大學期間考取10張金融證照,聽起來似乎是項不太容易的任務。中金院學生陳欣琪、陳宥榕是財經法律系二年級的學生,正值課業繁忙的階段,但兩位學生已順利取得4張金融證照,目前正著手準備考取下一張。他們是如何兼顧課業及證照取得的任務呢?為了讓國內各金融相關科系的學生更加了解各金融證照特色及考取技巧,兩位學生特地利用假期自製了一段「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小日常之證照攻略」,協助未來有志從事金融相關工作學生輕鬆考取10張金融證照,於3月7日上傳至Youtube分享,短短一天即有近千位訪客點選觀看。


陳欣琪、陳宥榕說:「拍攝這支影片的目的主要協助想考證照但還猶豫不決的同學們,能稍稍了解基礎金融證照內容,並設立明確目標向前邁進,大多數同學在準備考照時,對於證照其實心存恐懼。所以,我們希望透過影片製作來幫助有相同感覺的人,並了解證照間是有邏輯和關聯的,照著順序來,證照考取就不會如想像般困難。」

陳宥榕分享,對於金融知識尚未有深入了解與接觸的大學新鮮人,可以先從「金融常識與職業道德」入手,此證照是未來考取其他金融證照的基本門檻,基本上只要詳讀題庫就可以取得,極力推薦給已經透過繁星或學測考試上大學的高中學子,可以利用畢業前的空閒時間取得,而陳欣琪也不藏私的分享了證照取得順序,可以更輕鬆的考取一系列金融證照。

圖/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學生用心製做證照考取攻略影片,不但為各金融證照畫星級區別難易程度,也分享各證照考取順序,讓證照考取更輕鬆

陳欣琪說,同學可以先考較簡單的信託業務員、再來是初級證券商營業員,緊接著就可取得報考高級證券商營業員的資格,如此循序漸進,不但減少考試壓力,只要再加考投信投顧法規,連同先前的金融常識與職業道德,就可以再多一張投信投顧業務員證照喔!


可別以為陳欣琪、陳宥榕兩位在班上成績名列前茅的同學只會死讀書,她們平日不但會利用課餘時間打羽毛球、跑步、練習高爾夫球、玩獨木舟以外,對於學校所舉辦的各項活動也相當熱衷,常擔任中金院營隊的小隊輔或工作人員協助活動進行,也在今年2018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台中場有出色表現,以學姐的身分和現場對於有意就讀中金院的學弟、妹們大方分享校園生活及課程規劃。

 

引述文章/圖片來源自: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滿意度問卷
  • 中台灣
  • 1111人力銀行
  • 南台灣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落點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