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印度學生會成立 開幕活動招兵買馬

成大印度學生會成立 開幕活動招兵買馬

成功大學第一屆印度學生會(Indian Student Association Inauguration Ceremony)正式成立,為了連結各系所印度學生,提供平台讓在成大學習的印度學生互相交流,印度學生會特別在5日晚間舉辦開幕活動招兵買馬,希望招募到其他印度學生一起維持組織運作,當天舉行抽獎活動、資訊交流,增添不少趣味。

成大在學印度學生目前約75位,在成大930位國際生當中,占有8%比例,也是成大國際生來源第4大國。在學生會成立之前,一直是以非正式的印度學生社團,在成大校園舉辦活動,直到2015年,受到校方的支持和鼓勵,決定開始進行籌備工作,歷經了這幾年的密集籌備,2019年正式成立印度學生會。

開幕活動當天,除了全校各系所印度學生,也邀請資訊工程學系的系主任高宏宇教授和李家岩副教授一同共襄盛舉,並藉此機會向印度學生介紹成大目前的AI計畫。高宏宇教授表示,成大一直都有AI計劃,並與南科結合促進產學合作,因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及教育部計畫,希望可以與更多來自東協、印度等國家維持合作與聯繫。

成大印度學生會首任會長Prashant,目前是機械工程所的學生,今年是他在成大就學的第5年,從剛開始在成大到學生會成立的這段期間,他發現許多剛來到台灣的印度學生,會碰到許多困難,像是文化衝擊、語言不通和飲食習慣等,但是因為沒有一個組織可以提供給印度留學生足夠的資訊,甚至有許多學生因此無法適應,而選擇回去印度就學,因此,他希望印度學生會能夠給予在成大的留學生提供生活大小事諮詢,幫助他們適應台灣的生活,更重要的是,提供給在異鄉遊學的印度學生一個家的感覺。

除了幫助來自印度的學生,Prashant更希望能夠搭起台灣學生與印度學生友誼的橋樑,促進彼此文化交流,所以學生會也歡迎其他學生一起加入。Prashant表示,創立社團的宗旨,雖是以幫助印度留學生為主,但也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讓其他學生,能在這個社團得到所需的幫助。另外,他也提到在台灣,所收到的關於印度的消息,通常為負面居多,他希望可以從學生會做起,致力推廣印度文化,讓大家更了解印度。

目前就讀航太工程博士班的Krishn Patel說,因為大多數的印度人都是素食主義者,所以要找到合適的餐廳,對成大的印度學生來說,是一大難題,因此希望學生會可以朝這方面發展,提供相關資訊,也希望有機會能加入學生會,一同幫助成大的印度學生,並且分享在自己在成大生活的經驗。

Laxmi Srivastava,就讀生醫工程與環境工程博士班,在成大就學4年多的她,之前也有在成大協辦過印度的慶典,她表示學生會的成立,不只是團結成大印度學生,提供互相交流的平台,對外更是有一個正式的形象,更有機會向外推廣印度的文化。

成大目前有13個國際學生會,今年成立的印度學生會,之後將有兩個重要活動,分別是在3月舉辦的Holi Festival及11月的 Diwali Holiday。會長Parshant更補充說明,特別推薦明年3月的Holi Festival,在這個慶典當中,人們會拿彩色的粉末互撒,一起迎接春天的來臨,所以又以 「Festival of Colors」或是「Festival of Spring」在世界聞名,因為在當地是慶祝豐收的節日,也可以稱作「Holiday of Joy」。學生會表示,希望屆時成大所有師生都能一同參與,藉此推廣印度文化,也期待台印文化交流。

新聞來源:國立成功大學 新聞中心提供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南台灣
  • 中台灣
  • 1111人力銀行
  • 滿意度問卷
  • 落點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