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頂尖跨國工程顧問公司Arup與成功大學首次在台簽署合作備忘錄

為拓展國立成功大學國際產學合作,促進學生國際視野,成大規劃與設計學院與奧雅納工程顧問(Arup)經多次討論會商,雙方將針對研究、會議、教育訓練(含學生實習及設計課)進行交流合作,並於2019年5月15日下午1點於成大C-HUB簽署合作備忘錄(Memory of Understanding, MOU)。
 
Arup 1946年於英國倫敦成立,為國際上最具規模之工程顧問公司之一,參與世界各地多項最新穎、富挑戰性及極具創意的永續發展建築、運輸及基礎設施,是這些國際級專案背後最不可或缺的推手。其作品包含雪梨歌劇院、巴黎龐畢度藝術中心、北京水立方、鳥巢、台北藝術中心、台中國家歌劇院、桃園機場T3航廈等。目前據點分布於全球34個國家並設有89處辦公室,員工總人數已超過1萬4千名。與Arup之交流合作不僅可促進成大建築系之教學研究,以及提供學生海外實習機會,並可拓展至規劃與設計學院三系一所的密切交流。
 
成大規劃與設計學院院長鄭泰昇與Arup東亞區研究及發展董事徐潤昌博士,在成大師生及Arup台北辦公室代表的見證下簽訂合作備忘錄。鄭泰昇指出,Arup 過去在亞洲曾與國立新加坡大學、香港大學等頂尖大學簽署MOU,透過密切的學術交流將研究成果應用至實際案例,而成大則是Arup在台灣首次簽署MOU的對象,對成大規劃設計學院來說,亦是踏出新的一步,象徵著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透過此一MOU,將能帶動院內建築系、都計系、工設系、創產所與國際產業的鏈結。同時,後續也將於College X中導入Arup產業學院的概念,雙方將透過創新實務課程,以拓展學生視野並加強其核心能力。
 
徐潤昌博士表示,Arup一直與全球院校緊密合作,已經與150多間大學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相信透過今次與成大規劃與設計學院的交流,建立跨領域的合作夥伴概念,可將Arup「塑造更美好的世界」的理念,與成大的教學與研究目標相結合,一同創造優質舒適的生活環境。
 
成大建築系主任吳光庭認為,Arup長期致力於將結構、構造、環控與建築設計做密切的整合,在國際上有其領導地位。透過本次成大與Arup香港分公司的簽約,建築系不僅可在研究、會議與產業有更進一步的合作,Arup也可提供學生海外實習的機會,並參與成大建築設計課的指導及評圖,有助於拓展建築系學生的國際視野。
 
建築系教授林子平的研究團隊BCLab,目前已與Arup永續建築部門在台電彰化離岸風力發電廠運維中心案合作,針對戶外熱舒適品質及建築節能議題密切合作,並以執行「台南濱海地區環境變遷調適計畫」的經驗,將當地材料循環應用、濱海氣候調適設計的理念導入設計,以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新聞來源:由成大提供

  • 南台灣
  • 1111人力銀行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落點分析
  • 滿意度問卷
  • 中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