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彩繪中正親子野餐寫生比賽 超過500名雲嘉南學童繪出童趣

4月15日上午8點,嘉義的中正大學湧入人潮,通通都是爸媽帶著小朋友一家人來到中正的美麗校園裡寫生兼野餐!中正大學之友會「彩繪中正親子野餐寫生比賽」今日熱鬧登場,吸引了中南部地區幼稚園、小學,超過500位學童報名參加。而今年更特別增設國中組,讓國中生有機會以繪畫才藝在未來升學時申請加分。
 
 
 已陸續舉辦15年的中正大學之友會「彩繪中正親子野餐寫生比賽」,近年來已在中南部地區打出名號,更是不少幼稚園、小學每年必定報名參加的活動。15日比賽當天共有超過500位學童報名參加,中正大學校園內四處可見學童在家長的陪伴下,拿著畫筆、水彩筆認真作畫的神情,黑天鵝、寧靜湖、噴水池等校園大自然景色躍然紙上,繽紛色彩更顯童趣。
 
中正之友會表示,以往只提供傳真報名,較不便利民眾及不易宣傳,今年改用填寫網路表單報名,效果出乎意料,網路一開放報名人數即暴衝超過400名,足足是過去的2倍,且參與的學校囊括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等縣市。除爸媽們個別幫小朋友報名外,連一般國小或美術班也有不少老師主動帶班級上的小朋友前來團體報名。
 
此外,這次特別增設國中組,中正之友會會長廖志東指出,自己的姪女在畫室學畫,由於目前嘉義縣市較少專為國中生舉辦的繪畫競賽,加上12年國教部分看重才藝加分,因此當畫室老師一聽到中正將舉辦寫生比賽,便強烈提議增加國中組別,廖志東說:「和坊間一般社團所舉辦的繪畫比賽不同之處,在於中正大學是國立大學,所頒發的獎狀和縣市政府舉辦的比賽一樣具公信力,確實能為國中生在未來申請高中入學時成為加分依據。」 
 
中正大學之友會會長廖志東表示,彩繪中正親子寫生比賽長期以來獲得許多老師、家長及孩童的熱烈響應,更有不少優秀的創意作品,希望藉由每年辦理親子寫生比賽,推廣中正大學之美,讓更多人體驗大學的多元資源,落實社區資源共享的理念。而這次也加入野餐的元素,讓父母願意帶著小孩多花些時間留在校園,一邊享受餐點,一邊欣賞美麗校景。
 
主辦單位指出,該次各參賽組別將取前三名、優選三名及佳作若干名,就連各組別前三名的指導老師也能獲頒指導殊榮獎狀。此次彩繪比賽將於4月28日公布成績在中正大學之友會網站,並在5月底前將由得獎同學的學校頒發獎狀、獎金,希望藉由公開場合表揚小朋友,鼓勵小朋友在繪畫上繼續努力。
 
新聞來源:中正大學新聞處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南台灣
  • 落點分析
  • 中台灣
  • 滿意度問卷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1111人力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