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開創在地創業新視野 中正大學成立嘉義創新創業聯盟

「創新創業」議題不斷發燒,中正大學更不落人後,日前也在校內成立「創新創業基地」,並與嘉義縣市政府、工商業會共同組成「嘉義創新創業聯盟」。未來該聯盟將藉由三方合作,達到在地鏈結、資訊流通及資源共享的願景,促進嘉義在地發展創新創業。

響應政府近年推動創新創業政策,今日由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嘉義市工業會古宏麟代表、嘉義縣工業會戴凌霄秘書、嘉義市商業會理事長蔡隆基、嘉義縣商業會理事長張景皓,共七人一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宣布成立「嘉義創新創業聯盟」。該聯盟合作為期五年,除了資源整合與分享、專業人才交流,也針對共同專長制定合作模式,進行人才訓練儲備與教學實習,並研發相關課程。

中正大學創新創業基地主任洪新原表示,中正創新創業基地整合產官學研與創投基金力量,滿足創新創業多樣化的需求及提供全方位服務。該基地未來也透過教育部深耕計畫補助與校內資源挹注,來提供學生、校友在創新創業上的一些服務,像是課程訓練、活動參與、空間提供、專業的產學輔導、國際合作機會、創業資金引介等。

洪新原指出,將組成工作小組,以虛實合作方式同步運作,每年定期召開兩次聯盟會議,而平時也透過網路通訊工具LINE群組來即時回應在地需求,無論是課程、活動、輔導、拓展業務及邁向國際化等,皆希望能提供嘉義在地企業與民眾更多的資源與合作。

目前,中正創新創業基地已開設多門課程,如創業機會與構想、企業創新與市場開發、組織變革與企業創新、行銷傳播策略等,也舉辦多場演講、說明會、經驗分享、創業家面對面、創業競賽等活動。
此外,中正創新創業基地也輔導超過10個學生創業團隊,並協助其中5個團隊參加科技部創新創業競賽,洪新原指出,現在校內正在整修132坪創新創業基地空間,同時中正大學也募資成立中正育成公司,未來將協助基地培育的優秀團隊創業。

「嘉義創新創業聯盟」背負著強化嘉義地區創新創業與在地鏈結的重要使命,是一個媒合平台與管道。而中正大學創新創業基地將透過聯盟互相提供資源整合與共享、教學支援與技術指導,也期盼和聯盟成員一同努力發揮嘉義在地創新創業能量,與北部亞洲矽谷成為南北雙星,培育創業家與獨角獸企業,推動在地產業發展,回饋社會。

 

新聞來源:中正大學新聞稿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南台灣
  • 1111人力銀行
  • 落點分析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滿意度問卷
  • 中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