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跆拳道奧運金牌國手朱木炎談快樂運動 盼雲嘉中小學生享受運動

讓休閒運動向下紮根!中正大學執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植種.結晶.昇華-雲嘉地區中學科學教育揚升計畫」,7日在該校體育館舉辦「運動科學教學觀摩及體驗活動」。這次邀請嘉義市文雅國小、精忠國小學生在中正大學教授群與專項證照教練帶領下,體驗完善優質的運動場地,更由跆拳道奧運金牌國手朱木炎和小學生分享運動的樂趣與快樂,盼養成終身參與運動休閒的習慣與態度。

「當你的運動表現好時,大家會為你鼓掌、尊重,但獲得尊重之外,還要尊重朋友、隊友、教練、裁判。」跆拳道金牌國手朱木炎說,運動有很多樂趣,也會面對許多挫折,儘管輸了比賽會有很多負面情緒,但還是要正面應對,透過學習成長,更重要的是團隊合作的精神。他也表示,運動是快樂的,常常運動保持身體健康會為自己帶來更多自信。

中正大學體育中心表示,這是朱木炎第一次對中小學生演講,用幽默活潑且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小朋友分享自己的經歷與心路歷程,也在主持人、體育中心組長何承訓的引導下,現場氣氛毫無冷場,充滿歡笑聲。

除了朱木炎帶來精彩絕倫的演講,這次活動也讓中小學生體驗中正大學特色專長運動,像是羽球、定向越野、射箭、獨木舟等。小學生們對來到中正大學戶外教學都感到相當興奮,有的小朋友第一次划獨木舟,覺得新鮮且炎炎夏日能玩水很清涼,有的則是在老師指導下學會如何按圖索驥嘗試定向越野。參與的小朋友表示,雖然校園很大、跑得很累,但能一邊尋找檢查點一邊享受跑步衝刺的快感,也希望還能再來中正參加這些體育活動。

體育中心指出,由中正大學運動競技系教授群與專項證照教練帶領體驗活動,運競系學生擔任助教,從旁協助國小孩童學習中正特色運動,一方面希望中正學生與雲嘉地區中小學生有更多連結,另一方面提供運競系學生在教學上實踐所學的機會。

這次「運動科學教學觀摩及體驗活動」發揮課程多元性,增加中小學生對體育課程的瞭解與認識,享受運動的樂趣,進而提升健康與運動休閒技能。運競系也表示,動靜結合的課程能提升雲嘉地區中小學體育運動的教學品質,希望從小教育孩童體會終身運動、保持身體健康的重要與樂趣,為雲嘉地區注入運動休閒新力量。

 

新聞授權:國立中正大學

  • 南台灣
  • 1111人力銀行
  • 落點分析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滿意度問卷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中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