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雲科財金擁抱產業趨勢,發展金融科技

2017年年底台灣金融監理沙盒正式三讀通過,也宣示著產官學研各方將加速衝刺我國金融科技(FinTech)之發展。雲林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在這股FinTech的趨勢中也不缺席,並積極扮演著培育FinTech人才的角色。透過開設金融科技學程培養超過百位跨領域學生,目前更與多家金融業者合作推動實務實習;雲林科技大學管理學院財務金融系(以下簡稱雲科大財金系)期盼在這個產業趨勢下,能給予產業界所需並且已經準備好的人才。
    
看好這波FinTech趨勢,雲科財金在2016年即配合教育部技職再造計畫,設置全台第一間將金融科技應用在投資管理的金融科技教室,學生可以在課堂實作中學習如何利用程式打造理財機器人的頭腦。同時結合財金、資管與資工三系資源開辦FinTech學程,讓財金系學生能夠跨領域學習相關技術、其他系學生也能夠學習金融產業的領域知識。FinTech學程執行一年多來,已有多達118位學生參與培育計畫,多位學生考取財金與資訊雙領域的證照,校內外相關的競賽表現亦是相當傑出。
    
除了在課堂教授金融科技相關知識以外,雲科財金也積極與金融業者合作推動產業實務實習。今年以來已有多家廠商與雲科財金合作,例如:將和精誠資訊共同設計金融科技課程、安排學生實務體驗;也和國泰人壽、兆豐證券等業者簽訂合作意向,同樣會將培育的學生推向產業端,提早與產業實務接軌。
    
雲科財金也非常重視國際化表現,不僅僅有一般國際交換生來台就讀,更有多位來自印尼、越南等國的學生來雲科財金攻讀碩士或博士學位。其中有9位印尼公費留學碩士生,在台兩年畢業取得碩士學位後,於2016年返國並且進入到印尼知名科技大學任教,2018年預計有3位印尼公費留學碩士生畢業返國任教,未來也陸續有越南及印尼博士生畢業返國任教。透過發展國際化合作,雲科財金不只有傳授財務金融專業知識,也將台灣的金融科技發展經驗擴散到東南亞國家。
    
台灣的金融科技發展方興未艾,雲科財金抓準這波產業趨勢,扮演培育金融科技人才的角色,一方面培養學生跨領域的思維與知識,另一方面也持續與產業界互動,目標在這場FinTech潮流中極力貢獻學界所長。

 


引述文章來源自:雲林科技大學,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1111人力銀行
  • 落點分析
  • 南台灣
  • 滿意度問卷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中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