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空運來台石雕展,大葉大學造藝系展出義大利學習成果

大葉造藝系「空運來台」義大利實習成果展,分享廖秀玲老師(右四)帶領學生到義大利,與建築師費德里科(右三)實習的心得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學生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獎助,到義大利學習減法雕刻點描技術,特別將石雕作品空運回台,即日起至3月22日在設藝學院一樓舉辦「空運來台」義大利實習成果展,與全校師生分享他們的海外學習經驗。

大葉大學造藝系副教授廖秀玲表示,去年暑假她帶張榕庭、戴煥倫、王?平、彭品心、鄭雁翎,前往義大利進行一個月的海外實習,前兩週先到石頭城(Carrara)上石雕點描課程,接著參觀了近50 所的畫廊、美術館、工作室,並到LarderArch 建築師事務所學習。建築師事務所負責人費德里科(Federico)是建築藝術家,擁有豐富的策展經驗,過去美術館展覽廳牆壁通常是白色的,2006 年費德里科策畫的一場展覽,大膽使用彩色牆壁,以藝術史的背景來決定牆壁色調,將展出作品以時期區分,以色彩來突顯藝術品的時代性與特質,創新的想法為當代美術館、博物館掀起新革命。

大葉造藝系「空運來台」義大利實習成果展,分享廖秀玲老師(右四)帶領學生到義大利,與建築師費德里科(右三)實習的心得

造藝系大三生戴煥倫指出,他想了解國際間的技法差異,學習更多石材技術,因此報名參加義大利實習活動。義大利的減法雕刻點描技術是台灣沒有的,能夠到義大利學習,是很難得的機會,此行他們收穫很多,所以回國後進一步策畫了「空運來台」義大利實習成果展,把國外所見所學分享給大家。

大葉大學造藝系師生舉辦「空運來台」義大利實習成果展

造藝系三年級的王?平認為,以前常常趕著要在時間內完成作品,到了義大利才感受到什麼是慢工出細活,義大利的石雕教學重視過程,希望大家可以透過手工慢慢敲的過程,去體會材料的質地、工具和人的關係、工具和人及材料的關係,帶給他們許多啟發。

  • 中台灣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落點分析
  • 1111人力銀行
  • 南台灣
  • 滿意度問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