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葉大學視光學系與得恩堂眼鏡產學攜手 保障學生實習就業百分百

大葉大學歐嘉瑞校長(右)與得恩堂光學徐銘煌總經理(左)產學攜手為學子拓先機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視光學系,與得恩堂眼鏡公司產學攜手,23日上午由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與得恩堂眼鏡公司總經理徐銘煌簽訂合作意向書,未來將透過產學合作,提供雙方技術交流、學生實習及專業訓練,共同培訓視光專業人才!

  得恩堂眼鏡公司總經理徐銘煌說,得恩堂在民國30年創立,目前已經邁入第76個年頭以『得恩、感恩、報恩』的經營理念,由當初高雄的一家小專賣店, 擴展至今成為業界優質的連鎖眼鏡公司;在不斷茁壯的過程中,得恩堂始終秉持『報恩』之心,希望能對國人視力健康盡一份心力。大葉大學是國內第一所以「理工起家」的學校設置視光學系,這也表示著視光人才培育不只是驗光,也同步整合光學、材料等相關科技研發。未來得恩堂公司除了提供同學好的實習場所,導入企業文化、倫理和禮貌等實戰經驗外,也提供同學就業機會,讓同學畢業就能就業,學校與產業無縫接軌。

大葉大學歐嘉瑞校長(右)代表致贈紀念品給得恩堂徐銘煌總經理(左)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說,感謝得恩堂眼鏡公司與大葉大學產學攜手,為104學年新設視光學系開拓先機。學校相當重視視光系,投資3000萬挹注在系上專業設備及實驗室,校長也期待在資源共享、人才培育、提供同學實習機會和成立孩童視力保健長輩視覺照護中心等四個議題和得恩堂公司密切配合,透過產業攜手,培訓真正符合業界所需的人才。

    視光系主任黃敬堯表示,配合未來國考新制,大學四年制的視光學教育,更能保障學生執照資格,擁有全國僅三所大學資格的大葉大學視光學系,結合「視光學」與「醫學」,不僅培養學生專業技能,更跨系所搭配學習護理健康及經營管理等基礎,培養企業多元化需求。畢業後無論在眼鏡公司視光、驗光技術或是醫療院所視光中心眼視力屈光檢查等專業領域,都有廣闊的出路,透過產學之間教學資源共享及校內各項專業師資陣容,期望培育學子具備高階發展的無限潛能。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南台灣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滿意度問卷
  • 1111人力銀行
  • 中台灣
  • 落點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