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葉大學生資系周翊彥 寒假到海生館實習

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一年級學生周翊彥,寒假到位於屏東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實習一個月,周翊彥說,實習期間與其他實習生共同發想活動企劃並實際執行,從中累積了職場經驗,也學習到許多專業知識。

生物資源學系大一生周翊彥表示,實習期間最難忘的是,科教組三個實習生要在兩週內完成一個活動企劃書並執行,海生館裡面有三隻白鯨,適逢國曆新年,所以他們企劃了1月31日至2月2日的小白鯨新年特展,希望透過闖關遊戲的互動性,吸引民眾去注意看板上的簡介,而不是走馬看花。原本安排了四個遊戲,活動前兩天實際預演時,實習老師覺得活動太多,遊戲內容又很相似,決定刪掉兩個遊戲,當下她覺得很傷心,覺得之前的努力白費了,但再一次彩排時,她發現刪減後的活動流程順暢很多,這個經驗讓她更了解辦理活動要注意那些細節、需要思考哪些面向。

周翊彥說,她高中念舞蹈班,考大學時她希望能夠多嘗試,多開拓自己的可能性,她很喜歡小動物,因此選擇了大葉大學生資系。系上邀請畢業學長黃柏鈞返校演講,學長介紹了海生館的實習計畫,當時她就覺得有機會一定要去實習。她是所有實習生中年紀最小的,一開始很擔心自己會拖累別人,但大家都很樂意分享他們的觀點,在海生館也聽到許多專業的導覽,學習到豐富的海洋知識,系上的林重宏老師也特地南下去海生館探視她,讓她大學第一個寒假充實又開心。

生資系主任孫芳君指出,生資系畢業校友黃柏鈞目前在海生館擔任環境教育講師,負責活動接洽、師資培訓解說、推廣課程等,每年寒暑假也會帶領大專院校實習生共同推廣環境教育活動。去年系上邀請黃柏鈞返校與學弟妹分享產業經驗,不少學弟妹主動表示想要爭取到海生館實習,周翊彥同學雖然才大一,但她非常積極,因此獲得了海生館寒假實習的機會。生物資源其實涵蓋很廣,生物多樣性兼具生態、科學、經濟、文化、美學、教育與倫理等面向,相信經過一個月的寒假實習,周翊彥同學不只是學習到有別於課本的知識,更累積了企劃、執行、團隊合作、應變等能力,對於她未來的職涯發展很有幫助。

新聞來源:由大葉大學提供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南台灣
  • 滿意度問卷
  • 中台灣
  • 1111人力銀行
  • 落點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