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英雄聯盟積分賽達德奪冠 電競替代役男到位

由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麒麟電競社主辦的「第一季奇林俠中區高中職英雄聯盟LOL積分賽(K.LOL#1)」,有8支中台灣高中職電競隊伍進行交叉比賽,從1月20日開始到1月27日共進行了28場比賽,1月29日在中州科大電競實戰基地進行四強排名戰,經過連續11小時的比賽,激戰到晚上8:00才分出勝負,「達德夜光龍」以絕佳的團隊戰力勇奪第一名,「大成戰狼」第二名,「大慶眼鏡蛇」及「五育獨角仙」則分居三、四名。另外,文化電競替代役男呂家宏(Ian)下學期也正式到多遊系,協助本校培育電競人才。


電子競技在全球迅速發展,世界各地區域性聯盟紛紛成立,立法院院會亦在106年11月7日三讀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首度將電子競技業、運動經紀業納入運動產業,未來電競選手將比照運動項目,享有國家隊選拔、培訓、賽事以及國光獎章等資源。有鑑於此,中州科大為了促進中部高中職學校電競運動發展,由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麒麟電競社主辦「第一季奇林俠中區高中職英雄聯盟LOL積分賽(K.LOL#1)」。


中州科大麒麟電競社陳冠宇社長表示,這次比賽結合目前LSC英雄聯盟校園聯賽學校隊伍「中州奇林俠」、「青年勇士」、「大慶眼鏡蛇」和即將加入乙組聯賽的「五育獨角仙」、「達德夜光龍」、「大成戰狼」、「明台ALIEN」及「嘉陽風豹」共8支中台灣電競隊伍採積分賽方式進行交叉比賽,希望藉由競賽切磋技藝並且以電競會友,更進一步提昇國內電競水準,並加強電競活動的推廣。經過8天計28場比賽後,最後由達德商工「達德夜光龍」七戰全勝、大慶商工「大慶眼鏡蛇」與大成商工「大成戰狼」各為五勝二敗及五育高中「五育獨角仙」四勝三敗戰績闖進四強決賽!

決賽經過兩場廝殺後,四強中由「達德夜光龍」及「大成戰狼」脫穎而出,爭奪冠軍寶座。冠亞軍中,「大成戰狼」特別針對「達德夜光龍」的上路選手攻擊,並迅速取得優勢,在第17分鐘左右「達德夜光龍」抓到對方的失誤後吹起反攻號角,旋即將賽局全盤逆轉過來,「達德夜光龍」贏得第一場勝利。在這次比賽從積分賽到決賽皆未嘗敗績的「達德夜光龍」,在第二場比賽戰況呈現一面倒的情況,完全壓制住「大成戰狼」的選手們,最終以20:1壓倒性的勝利獲得冠軍,「大成戰狼」則取得亞軍。

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黃建基主任表示,中州科大是中部第一所投入鉅資設立專業電競實戰基地的大學院校,除了經常舉辦電競比賽外,也擔負培育電競產業人才的任務;去年文化部選出首批「文化電競替代役」三位役男,電競替代役男在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服役,其中《星海爭霸2》呂家宏(Ian)這學期指派到本校多遊系。呂家宏是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曾是閃電狼職業電競選手,專長電子競技賽事活動企畫及執行,這學期到中州科大後,將協助學校建立電競訓練課程,並發掘具潛力的優秀電競產業人才,協助學校培育更多的電競人才。

 

引述文章來源自:中州科大深度報導,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 落點分析
  • 1111人力銀行
  • 南台灣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中台灣
  • 滿意度問卷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