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道攜手舊振南、中科大推不老文創中秋禮盒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在紀念建築宮原武熊宅邸,以銀髮、文創、參與的「銀創參與」打造的「不老夢想125號」,今年邀請已經成立130年的「舊振南餅店」及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地方共創設計研究室」,三方攜手合作推出2020年「不老中秋文創月餅禮盒」,敬邀企業、民眾訂購一起支持力挺銀髮就業!

「不老中秋文創月餅禮盒」設計概念延續「不老騎士」精神,將騎著野狼125環台的故事和阿姆斯壯登上月球創意結合,透過禮盒巧思呈現互動故事,在滿月團聚時刻,鼓舞夢想是無限可能,只要有夢想不老騎可以環遊臺灣,未來人類還能登上月球旅遊。臺中科技大學侯純純老師表示:「團隊很高興能運用設計的力量做公益,尤其學生和我都很受不老騎士紀錄片鼓舞,所以有這個連結是一個很美好的開始」。

不老夢想125號的不老服務生聊到民國58年(1968年)人類首次登陸月球事件,現年64歲的不老服務生郭碧如回憶著說,當年才13歲的她,阿姆斯壯成為第一個登上月球表面的人類,是轟動全台灣的大事,鄰居都聚集在她家看電視,但她當時腦中想到的是從小就一直聽到的嫦娥奔月、吳剛伐桂故事,所以也讓她邊看電視邊納悶著「那嫦娥和玉兔們去哪裡兒了?」想到這小時候的記憶,讓碧如姐忍不住大笑,也驚呼飛速進步的科技世界。

67歲的不老服務生林淑貞回憶童年的中秋經驗,她說年幼時住在后豐大橋附近,中秋節時很多人都會到大甲溪畔賞月,中秋禮盒算是奢侈品,過中秋的方式是吃傳統包著滷肉內餡的綠豆椪、剝柚子,家人相聚賞月,感覺很愜意。而不老服務生也想不起甚麼時候開始吃月餅、袖子賞月的中秋節,甚麼時候開始竟也流行起烤肉過中秋了!

弘道不老夢想125號陳姿婷館長表示,今年中秋節很感謝有「舊振南餅店」的經典暢銷月餅及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地方共創設計研究室」設計,一起推出「不老中秋文創月餅禮盒」,此次的聯名禮盒,收入將會扣除成本後,全數捐助弘道在不老夢想125號推動「銀髮就業」,歡迎民眾、企業踴躍訂購,不僅送禮自用兩相宜也一起傳遞夢想與支持銀髮就業。不老登月禮盒嚴選天然食材,廣式月餅共有棗泥蛋黃、核果伍仁、蓮蓉松子、棗泥紅豆4種口味,口感紮實綿密,內餡豐富不油膩。不老奔月禮盒則分為有台式月餅之稱的綠豆椪款及黃金比例的蛋黃酥兩款,各自都搭配由台南關廟鳳梨製成的鳳梨酥。訂購專線:04-22270125。

圖片/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1111人力銀行
  • 落點分析
  • 中台灣
  • 南台灣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滿意度問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