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陸姐妹校哈爾濱工業大學蒞校進行短期交流

國立聯合大學大陸地區姊妹校哈爾濱工業大學,於107年1月21日至27日共有5位外賓及19位學生蒞校進行短期交流活動。


哈爾濱工業大學創建於1920年,民國99年聯大與哈工大簽約,兩校間交流密切,每年哈工大所舉辦「快舟學子」與「小衛星學者計畫」,是受聯大學生高度關注與積極參與的熱門活動之一。本次交流則是邀請哈工大的老師及同學蒞校進行為期一週的短期交流。


本次的交流活動內容多樣且豐富,抵達後首日安排至電資學院、語傳系參訪外,也安排在校體驗課程及參訪,如:苗栗藍染等,讓哈工大學生認識聯大的教學環境及資源。


此外也安排多種領域的參訪,首先至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臺積電創新館、三義木雕博物館、玻璃工藝博物館,透過參訪認識臺灣技術的革新以及傳統工藝的轉型;也參訪霧峰林家花園、北埔老街、南庄老街,透過歷史文物的保存,認識不同時期的故事,思考當時的人事物是如何影響至今的,也安排如擂茶等傳統文化的體驗,認識臺灣傳統文化的魅力。


本次行程特意安排了孫運璿先生紀念館,透過參訪了解了當時孫先生是如何協助臺灣的經濟起飛,及為了栽培後續的莘莘學子們,在教育界的多方協助,本校與哈工大的各項合作即是一例,其中幾位團員即是獲得孫運璿學術基金會補助蒞臺的,除了在訪客本留言表示感謝外,也與孫先生照片合照表示感念。


另也規劃至臺中美術館、臺中歌劇院、故宮博物院、臺北101等地方,透過多領域的參訪讓哈工大的師生能認識臺灣不同領域的成就,團員們都對於臺灣各領域的發展及結合覺得新奇,也對於兩岸之間的不同有進一步認識。


團員們在臺期間,也安排聯大志工同學協助一週的行程導覽,同學們於行前精心準備了導覽,透過結合所學及自身經驗分享,能使團員更能容易理解文化意義,也透過學生推薦品嘗臺灣的各式小吃,哈工大的團員們對於臺灣的各式美食無不稱讚,直說「再來一碗!」。本次的交流活動提供本校學生更多元的國際交流,不僅鼓勵學生勇於表達、增加學生想赴外的勇氣及信心,同時也讓聯大同學透過介紹臺灣的文化及特色,重新認識臺灣、增進對臺灣文化的認同感。

 

引述文章來源自:聯大新聞,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 中台灣
  • 滿意度問卷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落點分析
  • 1111人力銀行
  • 南台灣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