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明新科大服務產業學院日本研習成果發表會 學生自信展現國際競爭力、移動力

明新科技大學服務產業學院於寒假期間,補助7名同學出國經費,前往日本岩手縣「八幡平朝陽溫泉會館」舉辦的冬令體驗營研修活動。參加研修的同學們於校內實習餐廳舉辦成果發表活動,分享豐富的學習成果與心得。董事長張紹鈞、執行董事張祖民、校長林啟瑞、主任秘書呂鴻猷、服務產業學院院長鄭武德等師長皆出席活動,校長林啟瑞也於成果展中頒發研習證明,肯定同學海外研習的實質成果。


校長林啟瑞表示,該次海外研習,與日本青森中央學院大學(Aomori Chuo Gakuin University)客座教授林俊宏合作,補助同學參加日本岩手縣「八幡平朝陽溫泉會館」為期2週的冬令營活動。林校長說,該研習營有日語課程、溫泉會館實務見習、接待與管實務等課程,還安排學員參加在地的木工漆器、和果子製作,以及前往滑雪、欣賞日本舞蹈等文化體驗。從成果展中看到同學於日本研習期間認真參與,回校後也將所見所學,一一應用與回饋到系上課程。林校長進一步表示,補助學生出國,可以協助同學拓展國際視野,還有訂定職涯發展方向,學校將為各院系學生尋求與爭取更多海外研習的機會。


本次的日本研習成果發表會中,同學們共同的感受是日語聽力都進步了,還有文化差異的衝擊。另外,從實務見習課程,看到日本人做事的認真態度、對細節的重視這點最值得學習。老人事業服務系的林君葳同學說,此次研習營,出發前行程、機票住宿等前置作業要自己練習辦理,他們也主動聯繫拜會八幡平市長。她說,雖然已有日語基礎,在實際在日本生活才發現自己要學習的還有很多。旅館事業管理系大四的戴岑芳同學,已在系上的協助下,畢業後前往日本就業;本身喜愛日本文化的王識豪同學則說,從這次的海外研習中日語進步不少,也給自己訂定了未來前往日本工作的目標。


負責該次海外研習選送學生前往日本的旅館事業管理系主任張博能表示,選送服務產業學院同學前往日本研修餐旅相關課程,學校特別補助每人3萬元前往。2週的研習活動同學們也表現了熱誠和積極的學習態度。張主任說,從成果發表會中,看到同學除了日語能力的提升、專業實務的累積,也展現自信與國際視野,無形中培養了跨域、跨境的競爭力,未來更能成為具備國際移動力的優秀人才。

 

引述文章/圖片來源自:明新科技大學,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 南台灣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滿意度問卷
  • 1111人力銀行
  • 落點分析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中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