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明新科技大學規畫海外預實習課程 服務產業學院選送學生出國培養全球移動力

     明新科技大學為了讓同學的海外研習有更大成效,不只是單純的走馬看花,今(107)年寒假,服務產業學院在1月24月帶領學生前往日本岩手縣進行二週密集體驗課程,同時安排日本的高階主管與結訓學員模擬面試,增加學生未來在日本任職的能力與機會。校長林啟瑞特別在學生出國前舉行授旗儀式,勉勵學生利用難得機會,努力練習日文,未來可以前往日本就職。

      明新科大林啟瑞校長表示,明新深耕技職超50年,以強調實務的技職教育精神發展成「產業大學」,同時也努力打造國際化的校園。目前全校已有將近500名國際學生,包括越南、菲律賓、日本、韓國、法國等。林校長說,補助學生出國參加競賽,海外參訪或研習,對同學的全球視野有極大的助益,日後將持續選送學生出國前往海外研習、實習拓展視野。

      為了打造學生的全球移動力,明新科大新設計了預實習的學習制度,包括校外參訪、寒暑假短期實習、海外研習參訪等。自96學年起,管理學院即辦理研究所海外參訪研習,包括大陸、日本、韓國;服務產業學院也舉辦大學部的海外研修課程,地點遍及新加坡、帛琉、加拿大、美國、日本等國。

      明新科大服務產業學院吳森琪院長則提到,本次寒假與日本岩手縣知名溫泉會館合作辦理「2018年日本語言文化冬令營」,選送了7位服務產業學院大一到大四的同學,前往日本進行為期二週的密集體驗課程,包括溫泉會館的旅館管理、房間整理、餐飲管理、日本料理、滑雪運動、當地文化、木工細作、漆器塗裝、馬車駕馭、和服穿著等等。

      吳院長表示,岩手縣八幡平市長非常重視該研習營,所以也安排學員前往拜訪當地首長,以及邀請日本東北地區的高級溫泉飯店的主管,在結訓時前來參加模擬面試的活動,讓學員體驗真實日本職場求職現場,以及建立未來在日本就職的機會。

      明新科大張盛鴻教務長進一步表示,本次校方選送學生出國,特別撥款補助學生大部分的費用,研習內容也與職場實務息息相關,以「預實習」的型式讓學生真正學習到「用得到」、「帶得走」的技能,這類的研習未來除了擴大舉辦也不排除以「微學分」的方式列入正式學分。

 

引述文章來源自:明新科技大學新聞稿,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 1111人力銀行
  • 落點分析
  • 南台灣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中台灣
  • 滿意度問卷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