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元培成立醫護專業賈桃樂元培分館是全國最大且專業特色體驗分館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的支持下,以醫事領域專業背景成立「賈桃樂元培分館」,成為全國體驗場地面積最大、專業領域最具特色的職業教育體驗分館,提供醫事職業教育的專業體驗。今(12)日上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丁玉珍分署長與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林志城校長共同聯合發表宣示簽署合作意向書,在元培光宇藝術中心進行,同時啟動元培分館的建置工程,元培分館將在11月即可讓大家體驗。

元培分館分為兩期規劃,106年以完成醫事職類的職業體驗為主軸的第一條體驗動線、107年更將擴大完成生技健康職類的職業體驗第二條動線。第一期目標設置五個體驗點,分別是強調科技虛擬實境(VR)的「職業體感學習區」、全方位健康體檢的「健康小站體驗區」、推動職涯領航的「九型人格測驗區」、履歷的「個人履歷進修區」,以及工作面試專屬虛擬教練「模擬面試區」等。

校內規劃的體驗館場總面積近千坪,屬國內建置最大的職業體驗學習館,106年11月舉行啟用典禮,成為臺灣社會提供一處最具規模、最有醫事專業特色的職業體驗中心。

校長林志城表示,元培醫事科大將朝向健康養生綠帶發展,希望透過元培醫事科大的醫事深厚專業,提供札實的職業教育體驗課程,搭配新科技的體驗設計,能夠讓社會大眾充分認識與認知醫事人員的職業內涵與工作內容,共同為守護國人健康的醫事人員給予鼓勵與認同。目前學校視光系畢業同學薪資在6萬元、醫檢師也有5萬元、醫放師在4萬5千元等都是高薪。

第五波財富浪潮來臨,大健康產業將是未來方向,規劃新穎、內容豐富的賈桃樂元培分館,歡迎大家於11月一起來體驗,共同學習與認識專業的醫事職業內涵與南丁格爾的精神。

分署長丁玉珍表示,全國首座推廣「全民全齡」終身職涯服務的職涯發展中心,賈桃樂學習主題館營運迄今3年,除了104年中原大學首於桃園成立分館外,106年3月聯合大學也設立了第二座分館服務苗栗地區的民眾,而今年底將繼之成立的正是元培醫事科大,元培團隊在設置元培分館認真與協助最具特色。同時醫護領域需求量高。

新竹市府勞工副處長洪俊耀、新竹市護理師護士工會理事長謝瑜玲、全國高中職家長會協會理事長郭治平、台北市高職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王淑玲、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林育恬分別致詞。

元培醫事科大為桃竹苗地區具有相當規模的醫事教育學校,本次合作分館的重點也在於此,希望借重該學校醫事特長,結合賈桃樂學習主題館推動職涯扎根,打造出全台首座以醫事領域為主題的職涯探索分館,使校內學生與對醫療服務有興趣的民眾,都能因此更清楚了解產業與職業需求並做好就業準備。

會後視光系同學為參加貴賓進行視力檢驗工作,以及參觀校史館、cGMP製藥量產中心、影像醫學博物館及健康福祉與長照研發中心。

此項簽署活動,全國工業總會業務處副處長杜立維、台北市高中職家長會總會長王淑玲、監事長顏士雄、會務顧問蔡佳君;惇?高工王恩惠會長;全國高中職協會家長會理事長郭治平、副理事長陳淑慧、陳詠綺、丁榮助、常務理事林如峰、理事?品薰。會長陳鈺融、公關長張華警共同參與。台北市高中聯合會總會長林育恬(育成高中)、台北市高中聯合會理事彭人鈺(協和祐德)、台北市高職聯合會總會長王淑玲(東方工商)、台北市高職聯合會監事長顏士雄(北市商)、台北市高職聯合會秘書長方筱菁(原稻江護家榮譽會長)、台北市高職聯合會副總會長葉阿松(木柵高工)、台北市高職聯合會常務理事王恩惠(惇敘工商)、台北市高職聯合會顧問蔡佳君(原木柵高工榮譽會長)、台北市松山工農會長黃永銓、副會長洪偉彬,吳淑貞、台北市惇敘工商副會長佘偉代共同參與。

  • 落點分析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滿意度問卷
  • 中台灣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南台灣
  • 1111人力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