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元培醫大醫務管理系「創意e管 樂活健康」冬令營學員收穫滿滿

元培醫事科大醫務管理系暨高齡福祉事業管理學位學程辦理「創意e管 樂活健康」冬令營活動。營隊活動內容設計兼具教育與實作體驗,在系上老師及系學會學長姐活潑熱情的引導下,參與的36位高中職學員不僅瞭解醫務管理的專業,也透過各項遊戲學習健康相關知識,收穫滿滿。

醫務管理系為協助高中職學生探索職涯興趣,並透過相關的體驗活動,瞭解健康醫療與高齡產業的特性,特辦此冬令營活動。營隊活動利用醫管系及校內的資源設備,加上系學會的遊戲設計,內容多元豐富。

各小組成員先透過相見歡遊戲互相認識,開始「點亮新世界-認識醫管人」,活動利用系學生自行設計的醫管大富翁遊戲,讓學員對於醫院的作業流程及醫療制度有初步的概念。接著,即二二分組分別進行三個闖關活動。「智慧健康e把照」主要是讓學員瞭解智慧健康檢查流程,並進行模擬體驗,關心自己的健康,過程中由健康小天使~機器人Zenbo進行健康管理模擬教室的簡介,並在體驗完成後進行健康知識的測驗,在與機器人的互動過程中,學員驚嘆連連。「探索神秘的醫事職業」則是透過元培賈桃樂醫事教育中心的設施進行醫事職涯探索,此外也讓學員進行人體解剖VR體驗瞭解身體結構,學習醫事相關科系的專業課程。「樂齡悠活服務站」利用高齡體驗裝備,讓學員感受老人的不便,並帶著裝備進行夾豆子、穿針引線等競賽遊戲,活動過程趣味橫生。

中午,全體師生及學員於喜悅餐坊用餐後,參訪學校智慧陽光共學中心,瞭解社區型長照C站的功能,並學習高齡服務的相關知識。隨即進行「創意桌遊學健康」,透過學校老師研發的桌遊遊戲,學習健康相關知識。活動最後以跳圈叉遊戲完成「醫管情報大蒐秘」,讓學員更深入瞭解醫務管理。

此次冬令營活動1月28日進行,在系主任林雅雯頒發研習證明給予每位學員後圓滿結束,師生與學員依依不捨互道再見。醫療健康產業攸關民眾的健康,高齡樂活服務是未來最夯志業,本營隊活動成功達到目的,讓更多高中職學生考慮投入醫療健康產業。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南台灣
  • 1111人力銀行
  • 中台灣
  • 滿意度問卷
  • 落點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