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開南大學與台灣宅配通合作 為物流業找人才

開南大學3月13日與台灣宅配通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希望透過宅配通公司完善的物流管理資訊分享,以及提供學生企業參訪與實習機會,不僅能使學生提早瞭解物流服務輪廓,教授也能交換研究觀察,讓企業和學校互相得利,最終目的,希望造福學生未來就業機會。

簽約由開南大學梁榮輝校長與台灣宅配通徐慶懿總經理共同舉行,校方的黃文吉教務長、李汾陽學務長,郭旻鑫副教務長以及郭耀禎研發長,與宅配通黃俊傑特助等人一同參與見證,雙方簽訂合作意向的主軸和內容。
 

梁榮輝校長表示,面對物流產業的劇烈變化,開南大學各學院中對於資訊流、資金流、物業流的「數位轉型」正在投入與研究,而「學用合一,在地人才」更是學校配合桃園市的政策,與為學生找工作的長遠目標。能與台灣宅配通合作,就是希望能夠提高雙方在物流倉儲與整合服務的對話、從參訪、實作,到就業媒合,讓教授走出校園,學界診斷和觀摩,異業結盟,達到產學合作雙贏。
 

台灣宅配通徐慶懿總經理說,民國89年東元集團在設立台灣宅配通後,如今已經超過2000位員工,從原來3k產業,(時間長、工時長、毛利低的工作),結合各地興建的科技物流倉儲據點,進而大幅降低保管、倉儲等成本,撿貨和轉運中心能夠迅速即時將物品送達顧客手中,而在供應鏈電子化及整合化的聲浪中,宅配通需要不同觀點的投入和強化,開南大學在觀光運輸、觀光、和資訊等研究的投入,勢必能對物流中心投入活水。 而在簽約對談中,台灣宅配通曾文谷經理以自己小孩就是開南大學物流流系的學生舉例,他的小孩透過開大參訪和實習的安排,國外壯遊和物流計畫,看到國外不同物流場景的運作,對學生回國就業的視野,幫助很大。
 

台灣宅配通表示,除了會參與開大在5月10日辦理的就業博覽會外,目前儲備幹部實習計劃,透過1年的實習觀察,讓學生更加瞭解企業運作,當前宅配通在桃園的航空城及大園地區,新建立的萬坪自動化倉儲據點 ,以及四個大型生活物流倉儲中心,將來規劃讓開南學生見習撿貨和轉運中心運作過程,讓學生對物流產業數位化轉變,有更深入的瞭解和實習,找到雙方都認同的工作方向和未來希望。

 

引述文章/圖片來源自:開南大學,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 南台灣
  • 滿意度問卷
  • 落點分析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
  • 1111人力銀行
  • 中台灣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