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龍華學子詹曜丞、陳柏年技壓群雄 登山車越野、民俗體育競賽雙雙稱霸

106年度全國登山車(越野)錦標賽,日前假高雄市鳳山水庫登山車場舉行,龍華科技大學機械系詹曜丞同學,從全國80多位參賽好手中技壓群雄,榮獲男子20歲組6公里越野賽第1名殊榮,表現令人激賞。

    本次錦標賽共分為選拔組及分齡組兩大項目,詹曜丞平時即利用課餘時間自我訓練,維持巔峰體能狀態。由於比賽日期適逢學校期末考甫結束,詹曜丞隨即整裝南下投入比賽,能夠在眾多優秀好手間脫穎而出,更顯難能可貴,而此次比賽結果亦為遴選2017亞洲登山車錦標賽越野賽Cross-country國家代表隊成員之重要依據。

    詹曜丞說,參加競賽是求勝意志的展現,也是檢視自己進步狀況的最佳時機。雖然積極準備爭取最高名次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在訓練及賽場上都要保持樂趣,而騎登山車的樂趣和選手個人的技術水準以及路線難度相關。當騎進林道時,若路線難度太高讓人恐懼,便沒有樂趣可言;但如果太簡單,又會覺得太無聊。他則是在比賽當中,維持一貫的挑戰自我,並充分享受騎乘的樂趣,進而追求最佳成績。

    另外,105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龍華科大文創系陳柏年同學,參加大專組扯鈴個人繞腳競速賽項目,也榮獲男子組優等佳績。

 

    本項比賽是讓熱愛民俗體育的選手有更多的舞臺,彼此切磋學習,活絡民俗體育教學;同時透過寓教於樂,讓民俗體育向下扎根,使珍貴的文化資產得以延續,並達到運動與教育的雙重效益。陳柏年在扯鈴項目個人繞腳競速賽中,表現沉著穩定,並以創意思考及扎實熟練的基本功,獲得評審青睞,榮獲優等,表現可圈可點。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學校大力提倡體育運動,鼓勵同學在課業之餘,善用時間培養其他專長,多元發展,讓自己的體魄與能力更上一層樓。尤其體育競賽考驗的不只是選手體能與技巧,更重要的是能在競賽中訓練同學在臨場緊張氣氛中保持穩定情緒、同時培養專注精神。

    葛自祥除恭喜同學獲獎外,也感謝帶隊老師體育室洪升呈主任的用心指導,能有如此佳績,實為我龍華學子的最佳精神展現。

  • 新鮮人找工作專區
  • 落點分析
  • 1111人力銀行
  • 中台灣
  • 滿意度問卷
  • 南台灣
  • 知名企業高薪職缺